眼尖的朋友或許注意到了,昨日的水果日報有愛咪跟二寶現身,是以老主顧現身說法的方式登場,掛保證的是陪著孩子們一起長大的玩德瘋!

前篇Fresh & Aged食記的回應區有網友提問:「大寶的玩具在哪買的 看起來很好玩 ...」還沒來的及作答,就有路人熱心相告:「看來像是(德國)Selecta農場木製串繩遊戲」沒錯,那就是玩德瘋進口,來自德國的Selecta木製遊戲玩具,先前也在網誌中介紹過幾款北鼻可玩的入門款。終於隨著孩子長大也進入可全家同樂的桌玩系列。

為了慶祝玩德瘋上報,就來補充幾款大寶愛玩中的品項。老闆推薦的彩虹斜塔疊高高我們家也有喔!


這是少數大寶可以玩得很專注的遊戲,一歲後可以抓拿物品時就能拿出來玩。修飾過的邊緣圓潤不怕刮傷皮膚,原木手感良好外,採用環保無毒水溶性塗料,寶寶啃食也不怕。兩歲前後是大寶堆高塔的極盛時期,長期操作下來,手眼協調能力跟小肌肉都用得很好了,一口氣也能把彩虹塔堆個半身高。

每個積木除了顏色塗裝不一樣外,頂端圓弧的角度或方向也不一致。所以不只是把它堆上去而已,還得動腦筋思考下個積木的轉向跟角度。每次都是媽媽我在旁邊窮緊張,大寶反而很冷靜的越堆越高。






達到一定高度後,自己也會因為成功堆疊了彩虹塔而感到開心。多堆一個就自己拍拍手或者轉身開心繞圈後再回來堆下一個。看著孩子因為成就感而開心溢於言表的神情,就覺得這玩具買的好值得了。


海底世界釣魚遊戲
記得是去生二寶前入手的玩具。不是說要幫老二準備一個見面禮給老大,這樣才不會讓老大排斥家庭新成員的加入。雖然我很懷疑兩歲當下的小人根本不懂媽媽的用心(心機),不過還是照辦了。


收到禮物的大寶當然開心,偶爾就會拿出來釣一盤。

盒子內側的塗裝就是海底世界,所以釣魚的時候是把前端裝有金屬扣的彩色木魚從盒子裡吊出來。除了漫無目的的釣魚外還能配合骰子玩遊戲,只是這小配件已經佚失在玩具間哩,或許有天能和它重逢吧!?:P



農場木製串繩遊戲

是玩德瘋夥伴送給大寶的禮物,兩歲半收到時還抓不到操作的訣竅。剛滿三歲的最近再拿出來,無須解說就自己玩起來了。紙盒裡有九個農場主題的小積木,左右兩側有小圓孔貫穿,讓孩子自己拿著雙端加硬的特製紅繩把積木串聯起來。


是感覺統合訓練玩具,增加手部肌肉的穩定度外也能增強孩子的手眼協調及專注力。剛開始力道控制不佳時,紅繩前端把積木串進去,後端的積木就掉出來了。這時可把其中一個積木用繩子打活結固定在一端,較好操作。

體積小且玩起來沒噪音的串繩遊戲,其實也是帶孩子外出時的媽媽法寶。吃飽飯後無聊時可拿出來打發時間,至少能撐上十分鐘,讓媽媽把眼前的殘羹餘餚完食,功不可沒。


跳出兔子坑幼兒桌戲
最後的最後是今晚才開箱的桌玩” 跳出兔子坑”。跟HABA出的經典果園系列一樣,適合三歲前後有色彩概念又在學數數中的孩子來玩。




是寓教於樂的桌戲,也是協助孩子適應團體生活、習慣社會化的好工具。在遊戲的過程中學習等待、輪流跟分享,要大家一起玩才好玩,全家都來兔子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