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德行西路上開了間獲得拿坡里披薩協會(AVPN)認證的窯烤披薩店PIZZERIA OGGI,那天去溫德幫二寶買生日蛋糕時經過門口,看到門庭若市的盛況不禁留步,店裡座無虛席外門外等著外帶披薩的客人也有三五組,在這逐漸沒落的天母商圈來說,有如此人氣還挺稀奇的。好奇的拿了張傳單回家研究,上網爬文也是好評不斷。

於是預約了周五晚上用餐時段的位置,回家路上先順路接大寶再直奔PIZZERIA OGGI,原本說好共襄盛舉的翔介媽因客人來訪無法赴約,最後還是講義氣的打包回去給他吃!(這樣才有理由點兩種口味XD)

雖然這天晚上因為三巴颱風掃過台灣北部海域而風雨飄搖,和我們一樣食欲滿滿前來吃披薩的客人還是很熱烈,六點半多抵達店裡近乎客滿,說實在室內空間不大,吧檯加上桌位也沒太多用餐的位置,難怪熱門用餐時段會有80分鐘的時間限制。

瀏覽菜單後發現PIZZERIA OGGI的披薩分為三大類,分別是拿坡里披薩、拿坡里白披薩跟羅馬披薩,招呼服務生前來詢問這三種披薩有和不同,服務生說是麵皮跟塗醬的差異,拿坡里的邊緣較厚,羅馬的邊緣薄。白披薩則是不塗番茄醬。


初次造訪就順應民意來把冠亞軍的口味都嚐嚐吧!所以點了拿坡里披薩中人氣第一的帕馬火腿芝麻葉披薩及羅馬披薩排行第二的海鮮披薩。有妹妹幫忙吃,那就再來個黑胡椒鴨胸沙拉跟蛤蜊巧達濃湯吧!飲料挑了法拉蕊天然氣泡水,每人NT$60可無限暢飲,沒熱量又清涼解膩。

天氣不好外帶客人少很多的關係,火力全開的窯烤廚房上菜很快。沙拉還來不及動披薩就上桌了,結果只好把熱的先吃完,沙拉拿來墊底了。


帕馬火腿芝麻葉披薩 NT$530
店裡排行第一的口味,吃法也很特別。上菜後服務生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知道吃法嗎?見我們搖頭後就順手把葡萄酒醋加入盤子內。


說要先把堆成小山的芝麻葉平舖在披薩上,捲起來後沾著葡萄酒醋吃。


顧不得剛出爐的披薩燙手就捲了一片,帕馬火腿的鹹香、芝麻葉的爽脆香氣還有乳酪、橄欖油、番茄跟酒醋的滋味交融。不知該如何形容這口感豐富、味道多層次的好滋味,只能說它拿冠軍當之無愧。



海鮮披薩 NT$530
真材實料是這海鮮披薩上桌時的第一念頭,反映了價格的配料有北海道帆立貝、蝦仁、透抽、紐西蘭淡菜,新鮮不在話下。比起先前那道拿坡里披薩的口感軟Q,羅馬披薩餅皮的口感要來得薄脆些,更能襯托出食材的味道。搭上店家自製的辣油更是鮮香過癮。



黑胡椒鴨胸沙拉NT$250
雖然服務生說這橄欖油及乳酪調味的沙拉如果鹹度不夠的話可自行加些海鹽調整,但搭著黑胡椒鴨胸吃來的鹹度很夠,一份沙拉約莫六塊鴨胸分量,配上細切的新鮮生菜爽脆,個人還蠻喜歡的。



蛤蜊巧達濃湯 NT$100
必須誠實地說這是不太成功的一道湯,可能是我對巧達濃湯本來就沒甚麼好感,想點給大寶吃卻又不賞臉,白點了…


吮指回味的PIZZERIA OGGI晚餐,每種口味各剩兩片打包回家敦親睦鄰。結果吃了1683(內含10%服務費),只能付現不能刷卡,下次去要吃甚麼口味呢!

楽しみ~


PS:沒把PIZZERIA OGGI歸入親子餐廳,因為這裡供應的食物要三歲以上小兒才有牙口可享用,且室內空間狹窄不太適合嬰兒推車進出。但店家貼心的提供兒童餐具及增高椅墊外,甚至連廁所都裝設了小兒便座(掌聲鼓勵!!) 。是爸媽可安心帶小兒前來享用美食的好地方,推薦給大家~

PIZZERIA OGGI
http://www.pizzeria-oggi.com
ADD: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19號
TEL:(02)2834-3886
TIME:11:30~14:30/17:30~21:30(例假日全天無休)
**有兒童餐具、兒童椅及便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