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的這個週末和家人朋友們歡慶了二寶的生日外,嘉義公婆也北上小住。三代同堂的快樂星期天,我們趁著好天氣出門踏青,目的地是三峽著名的親子旅遊景點:皇后鎮森林,久聞大名終於有機會成行,說實在還蠻期待的。

因為在網路上看過不少網友分享的美照,所以對皇后鎮森林的景致不陌生。最大賣點莫過於主建物旁的招牌泳池吧!去電訂位時和服務人員詢問,得知這個水深90公分起的景觀泳池要讓幼童嬉戲的話爸媽非得陪同下水不可。考量到日正當中的陽光毒辣加上戲水更衣諸多不便,決定打消下水念頭,這回純探路用餐就好。中午前後兩個用餐時段(11:00/13:10)特意預約晚一點,一來是不確定抵達時間,二來是打算先遊園並填飽兩小肚子後再吃飯,大人用餐的時候小孩剛好睡午覺。(結果小的睡了大的還在作亂)


十點多從士林出發,小迷路一下抵達110縣道上的皇后鎮森林時近十一點半。大批遊客早把內側的停車場塞滿,在第二停車場找到車位後購票入內(停車費NT$50/全票NT$100/半票NT$50,門票可折抵園區消費)




通過繳費亭旁的小橋時可眺望下方的淙淙流水,打定主意要帶孩子去溪邊泡腳,總覺得這樣才有夏天的滋味啊!


日正當中的當下其實很熱,從入口走到泳池所在的皇后咖啡餐館汗流浹背。距離預約好的用餐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那就散步遊園吧!只是撲鼻而來的烤肉香太誘人,下次一定要呼朋引伴來同樂!!






相較於我們的望肉興嘆,大寶則是望水遺憾。因為爸媽沒有讓他玩水的準備,只能下回做好準備再來。


中午12點到一點是清場時段,把握時間快拍


玻璃屋前的淺池不是戲水區,裡頭養了三條魚


臨溪邊的用餐區


露營區內的道路寬敞,是孩子騎車的好地方




除了游泳池畔的歐式烤肉區令人垂涎三尺外,規劃完善的六星級露營營位也讓人心動想馬上行動。看來等孩子長大前,爸媽要做的事情還不少,諸如換車及添購露營設備等等…


說大不大的園區,正逢用餐尖峰時段的當下其實到處都是人。悶熱的天氣讓人汗如雨下,所以回到皇后咖啡廳的戶外用餐區歇腿喝飲料,意思意思點了冷飲兩杯順便伺候孩子們吃飯。雖然有用餐區禁帶外食的規定,孩子們的副食品應能通融才是。


單點的冰拿鐵及葡萄柚汁


剛滿一歲的二寶,滑步車上坐得很好


被阿公阿嬤伺候吃飯的小孩


泳池畔的用餐區,玩水的話坐這裡比較方便。


其實戶外用餐區供應的餐點和我們訂位的二樓餐廳區是一樣的,差別在一個有冷氣吹一個沒有而已。只是天氣熱大家沒胃口所以不介意晚點吃,也想吹吹涼讓孩子小睡一下,平日吹慣冷氣的都市人真的很不耐熱:P


坐定位後瀏覽菜單點了三分套餐分著吃,分別是蘆筍鮮蝦麵NT$420、南瓜蔬菜麵NT$400、義式香料雞腿排NT$320,除了主菜外還有例湯、生菜沙拉、手工麵包及飲料、甜點。


公公點的義式香料雞腿排,雖然是兒童餐,但份量讓大人吃飽也綽綽有餘。算是三道料理中最好吃的,無論是調味或熟度都恰到好處,只是給孩子吃似乎重口味了些…


婆婆點的南瓜麵,是唯一的素食料理,大量的海苔絲搶了南瓜的風味,麵也軟了些。


我跟達令合點的蘆筍鮮蝦麵,雖是白酒清炒也輕淡了些,蝦子的鮮度不錯,謝謝達令幫忙剝殼。


皇后烘焙坊自製的麵包


生菜沙拉的美乃滋太多


馬鈴薯濃湯加了青蒜好辣

餐後飲料跟甜點奶酪普普,出門在外,尤其是以親子為主打的餐廳,料理不優也是意料中的事情。下回再訪一定要去戶外烤肉(握拳!!)


食慾旺盛的二寶,餐包也吃得津津有味


吃飽快帶我出去玩


每組客人有兩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吃飽喝足後剩下半小時,公婆留在餐廳陪伴午睡中的二寶,我跟達令則帶著坐不住的大寶去外頭放風。一直很想走下野溪步道去溪邊瞧瞧,一起去探險吧!


結果清澈的溪流邊不輸游泳池畔的熱鬧,要注意的是這裡沒有救生員駐守,所以遊客來此戲水的話,園方是不負安全責任的。


看到清澈見底的溪水潺潺,心理的涼意也添了幾分,沒等大寶開口想玩水,達令就自動自發的脫了鞋襪,大人比小孩更興奮期待,所以我也忍不住跟進了。




大寶OS:手手跟腳腳一起下去更舒服喔!


上岸後換上乾淨衣裳來騎車,繼續放電


考驗騎乘技術的越野草皮區


午後四點玩完收工,雖然人多了點、東西貴了點,整體來說還是很適合闔家出遊的好地方,玩上一整天都不用換場。希望這個夏天結束前能來趟烤肉玩水之旅,和大寶的好朋友們一起來~


皇后鎮森林Queen Town
http://www.queen-village.com/index.asp
ADD:台北縣三峽鎮竹崙里竹崙路95巷1號 
TEL :(02)2668-2591
TIME:平日10:00~19:00‧假日09:00~22:00
PRICE:全票NT$100‧半票NT$50
*有兒童餐椅、尿布台及盥洗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