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是第一次吃無老鍋了,不過因為是在仁愛新生路口新開張的台北新生店享用的,還是整理成食記一篇和大家分享。在這之前也去市民大道三段的台北市民店消費過兩次,一次內用、一次外帶。對於湯頭或食材的品質都留下不錯的印象,那天帶大寶去大金剛上完塗鴉課後發現新店就在不遠處開張,擇期不如撞日的開了一鍋。

和我們一樣聞香而來的食客不少,正逢用餐時段的當下當然客滿,服務生說需要40分鐘左右的等待時間,於是留下聯絡資料後先去旁邊的小七吹冷氣。半小時候客服來電才匆匆趕回店裡,服務生帶領下我們入座二樓的四人桌位。

一起用餐的還有剛打完太極的妹妹,兩大一小食力有限,本想點單一口味就好,後來想到鍋底可打包回家給媽媽加菜,還是點了鴛鴦雙拼的明治冰淇淋豆腐鍋+無老長生辣香鍋。


日本冰淇淋豆腐鍋跟膠原蛋白美顏其實是一樣的湯頭,差別在前者多了每人一顆冰淇淋豆腐。開鍋後服務生會前來幫大家把冰淇淋下鍋煮,十分鐘後等冰淇淋漂浮在湯面上後即可享用。嚐來鹹鹹甜甜的冰淇淋豆腐個人覺得還好,下次再來點膠原蛋白美顏鍋就好。


還沒加入玻璃瓶裝的高湯前,豬骨熬出的白湯湯頭相當濃郁,拿來煮食材不需沾醬就很有味道了。拿來煮蔬菜對味,一般火鍋料中少見的大黃瓜和這湯頭出乎意料的合味,務必一試。


田園鄉村嫩豚豬
妹妹提議要點的肉品,上桌後看到那紅白相間的油花就後悔了,丟到辣鍋裡涮,事後打包鍋底回家前還不忘提醒服務生把湯面上的浮油撈掉一層,實在是肥的誇張了些。


鮮嫩去骨腿肉
醃漬處理過的去骨雞肉,口感出乎意料地滑嫩,牙口不好的老人或小孩也能輕鬆享用。比起其他肉類的熱量也相對低,是健康美味兼具的選擇。


丸子盛合盤
就是綜合丸子,Q牛肉丸、鮮花枝丸、手工鮮蝦丸跟招牌魚丸各兩個,都不錯吃。


紅麴蟹肉鮮滑
其實就是加了蟹肉的手打魚漿,自行用湯匙挖取下鍋,相較於丸子類的扎實有彈性,手工滑類的口感要來的柔軟許多,下鍋所需的煮食時間也較短。可惜的是這天點用的紅麴蟹肉鮮滑似乎因為加了太多的薑末而不合口味,個人覺得干貝滑或蝦仔鮮滑的口味較理想些。


綜合青菜盤
白湯湯頭濃郁的關係,根莖類或瓜果類的蔬菜對味,綜合菜盤中的大白菜、大黃瓜、南瓜及包餡的山藥球、地瓜球都很好吃。

用餐時有七葉膽茶去油解膩、餐後還有可續壺的冰沙招待,用餐環境理想且服務親切,難怪周末假日一位難求,訂位要趁早喔!

不同於一般麻辣鍋鍋底的凍豆腐,無老鍋鍋底的麵包豆腐跟薄片鴨血口感柔軟且入味,用餐時服務生會上前詢問追加與否,人多時可以多點幾輪來飽口福,打包時店家也會附上新的鴨血、豆腐,回家要將新舊鍋底同鍋煮開後放涼再冷藏。

搞不清煮法的媽媽把紅白全下,煮了一堆蔬菜、菇類,結果湯頭溫潤、微辣開胃,比分開吃還好吃,推薦給大家試試!


無老鍋 台北新生店
http://www.wulao.com.tw/index2.htm
ADD: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24號
TEL:(02)3322-5529
TIME:11:00~04:00(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