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二寶邁入的爬行期而購入的新地墊上周五終於來了,雖然家中已有兩年前購入的仿淺木紋運動安全地墊,但長期使用下的耗損加上每次收起地墊後,拋光石英磚的地面總有細微粉末殘留而莫名打滑(文末述),讓我認真思考購入新地墊的必要。



口袋名單裡的理想地墊有兩個,幾何圖案排列而有時尚感的Skip Hop及大塊無縫好清理的PARKLON(韓國帕龍地墊)。考量再三還是入手了後者,因為Skip Hop比較美但接縫多、厚度薄(1.4CM),需要收起清理地板時得費時拆拼,對於家中常有食物碎屑或飲料掉落的我們來說,一片式的PARKLON會方便省事些。

其實早前就在瑜珈班同學的FB上看她大力推薦,只是常見的PARKLON地墊花色太花俏,擺在客廳實在突兀,直到我在Y拍上發現代購”樂樂百貨”所販售的新款花色居然有黃/綠色調的Miffy兔後才連絡賣家下訂,等候時間約一週。因為賣家交貨處就在娘家不遠的地方,所以面交省運費,折扣後的價格是NT$3780。



也是研究PARKLON後才知道有單面/雙面、PVC/PE材質、韓國製/大陸製及厚薄上的差異。參考若干使用者的意見後挑的這款GREEN SOFT雙面地墊是PVC材質,190*130*1.2CM / 6.5KG,韓國製。雖然PE材質的地墊價格可親些,但有媽媽反應容易移位、厚度薄且不耐用,走在上面會發出嗶啵聲外,被重物壓到時也會產生不可逆的凹洞。

PVC材質比較重所以穩定度佳,就算沒把地面鋪滿,也不怕踩到交接處時打滑,中間填充物類似記憶泡棉,躺臥都舒服外,萬一被重物壓到時也會慢慢恢復;吸震力佳,不怕學爬學坐的小兒碰撞受傷。給二寶當爬行遊戲墊外,媽媽我拿來赤腳跳”鄭多燕”或和大寶一起親子瑜珈也合適不過。



捲起來仍有不小體積的PARKLON地墊,費了一番力氣才從娘家搬回,原廠包裝外有紙箱、內有紅色封條跟塑膠袋套著。從封條上可看出韓國製跟大陸貨製的差異,簡單來說就是封條或商品標籤皆無簡繁中文標示。



韓國製的帕龍地墊跟大陸製的美龍地墊都是由韓國LG公司供應的無毒PVC材質所製造,產地不同,在中國加工包裝的當然便宜許多,價格差異不小,購買時要注意。



拆掉封條後將地墊攤開,中間有隻紙捲軸讓地墊好捲起。如果日後還有收納必要的話,建議把捲軸跟塑膠袋都保留起來。



色調飽和、亮眼到不行的黃色大格面,個人覺得Miffy兔比其他小熊款/ABC款好看多了,大寶也開心地趴在上頭數兔子。



符合我們家自然風色調的綠色小格面,雖然圖案較多,但眼睛看來舒服些。接弟弟回家玩耍前,哥哥服其勞的幫忙擦乾淨。



完成清潔後迫不急待做起瑜珈的小孩,這是什麼式?! XD



騎馬打仗是兄友弟恭的表現…


週六早上的Play Time,看孩子們可以安全自在的在上頭一起玩耍,就覺得小朋友出走的很值得。



大寶的一千零一招,其實在大寶起床前我已經跟二寶在墊子上玩耍了半小時,他忙著咬玩具,我則做完一回鄭多燕的墊上運動(好操!!)。


開心的孩子,下一分鐘居然回頭攀著沙發想站起,結果力氣不夠栽了跟斗,還好是摔在墊子上,相信會越挫越奮…



至於退役淘汰的仿淺木紋運動安全地墊,因為大寶愛在客廳尬車而收起,卡在沙發後方半年後取出,與皮沙發的接觸面就因為長期黏著而變色破損了。其實除了這兩條傷疤外,近看表面也有磨損痕跡。

但讓我決心淘汰它的理由還是打滑問題,鋪過地墊後的石英磚地面實在滑到不行,別說是孩子,就連我跟達令都會赤腳滑倒,穿室內拖鞋摔得更快。除非是把客廳地面都撲滿,不然踩到交接處或者收起地墊時都有摔個四腳朝天的危險。爬文後發現BBH上也有其他媽媽提到同樣的狀況,家有拼接地墊的家長都要多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