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把兩小丟包回娘家,獨自搭著拖吊車和小白獅一同前往修車廠解決破輪問題的週末午後,遲到下午兩點還沒吃午餐。老闆娘說車掉原廠防盜螺絲得花點時間要我先去用餐,不做他想就散步來到濱江市場旁的上引水產,一盤豐盛飽足的特選握壽司(NT$600)是慰藉,細細品味嘴裡的鮮美魚料時,站在隔壁花了大把銀子享用老饕等級套餐(NT$1980)的太太囫圇吃完魚子醬、生蠔、烤鱈場蟹腳及牛排等好料後說:「我還是喜歡坐在店裡,好好吃東西…」XD

所以在春光和煦的三月天,來去三井本店好好吃東西吧!以春酒為名,慶祝yoyo雙滿月及二寶六個月為由,我們和鄰居齊作東邀請保母一家同樂。早早預約了包廂以免小人哭鬧擾客,十二點多開車抵達,把小白獅交給門房泊車,在服務人員的帶引下入內。比較特別的是二寶跟yoyo坐的提籃推車上下樓不便也只有貨梯可搭乘,這才見識到整齊清潔、有條不紊的廚房該是什麼模樣。

客人抵達前先決定菜色才不失禮,請服務人員找來品饌師,告知預算後決定用午間限定的上林美饌套餐(NT$1200) 來搭配。看品饌師流利的在iPad上點選菜色,老店能跟上時代、運用科技產物來改善服務流程這點實在讓人佩服。

等待保母一家到齊,午宴就此展開,簡單聊聊這天享用的好料有哪些,或許能做為大家日後前來消費時的參考。


一人一份的綜合生魚片,有鮪魚、紅甘、鰹魚跟甜蝦等,左邊那杯是啤酒,因為有九州男兒-翔介爸在,自然是先來一杯啤酒乾杯再喝燒酌(天照)暖胃了。


生菜沙拉


黑鯛一夜干
這天我們八個大人用餐一共出了三份的烤魚,份量綽綽有餘。熟度恰當的烤黑鯛一夜干自然是肥美鮮嫩不在話下,和兌了冰塊的燒酌同享,很對味!一旁陪襯的南瓜糕跟醃漬蕃茄都是三井的自製品,不錯吃。



櫻桃鴨
瘦肉精風暴下暫不供應牛肉,這道櫻桃鴨是當天唯一的肉類料理。



炸干貝及杏粒芋泥球
干貝入口滿口鮮,杏仁粒搭芋泥的滋味也出乎意料的好。


海鮮什錦鍋
品饌師原本的建議是味噌湯底,但想在最後煮雜炊填肚的話,還是最簡單的柴魚昆布湯頭就好。新鮮的鱈場蟹腳領銜主演下,哪有不好吃的道裡呢!


一鍋四人份所以開了兩鍋煮,分完火鍋料後留一鍋煮雜炊外,另一鍋則上桌供大家自行舀料喝湯。


蟹腳之外還有魚片、春菊、豆腐、春雨、鴻喜菇、蒟蒻、白菜等,材料新鮮、滋味自然美好。


讓大家相當飽足的花壽司拼盤,鰻魚握壽司出乎意料的好吃。


餐後甜點除了水果外還有紅豆湯跟自製抹茶冰淇淋可任選,貼心的是連大寶跟翔介都各有一份。濃甜不膩的紅豆湯(泥?)上還灑了桂花提味,很特別。


這樣的內容在三井的套餐來說不過入門級而已,雖然沒有龍蝦、海膽、鮑魚等高級食材,卻也吃的豐盛滿足。雖然有人覺得三井的菜色台味重也沒有技巧可言,但在食材的新鮮度及份量上確實無可挑剔。

簡單來說是個宴請客人、長輩不失禮的好地方,要有吃完過份飽足的心理準備就是。


PS1:沒入鏡的部分還有店家招待的醃漬蘿蔔、涼拌魚皮、天照燒酌、雜炊及單點的納豆捲。
PS2:相較於2005年請老媽來吃的上林美饌套餐,物價上漲還是反映到食材上。
PS3:其實還有一篇副總退休歡送晚宴的三井食記沒整理,那餐出走不只兩位小朋友XD,擇日另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