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媽的時間寶貴,打著網誌的現在其實是等待二寶睡前奶的空檔,好不容易把手邊的雜事處裡好,大寶也讓達令帶去房裡睡,想在二寶醒來討奶喝前貼篇新文,所以從堆積如山的相簿資料夾裡撈出這篇拉麵食記,廢話不多說就直接切入主題吧!



是東區巷內近日相當火紅的”屯京拉麵”,本來不想湊熱鬧的我,直到日本小老闆都拿著名片跟我說這間店道地、美味後,也挑了一個平日中午朝聖去了。怕等久了味道會變,畢竟花無百日紅,很多新開店都是在營運上軌道後走味,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P



循址來到平日中午依舊門庭若市的屯京拉麵,遊戲規則是要先去找服務生登記才在門外候位,一個人的關係,幾乎沒等到就入座了吧台的位置。雖然冷天裡辣呼呼的麻辣豚骨沾麵也相當吸引我,第一次來還是從基本款的東京豚骨拉麵嚐起。沒吃早餐而有點餓得當下還貪心的加麵加料,結果差點吃不完XD




等待拉麵上桌的時間除了有廚房裡的型男師傅可欣賞外,上方懸掛的液晶電視不斷放送著日本媒體採訪屯京拉麵的片段,稍加注意的話就不難了解這間由兄弟倆共同經營的拉麵店是如何崛起,以及店家引以為傲,麵條加了魚粉的獨到之處。


終於等到主角上場,滿滿一碗公的招牌東京豚骨拉麵。先嚐一口湯,濃郁不在話下,難怪小老闆要說他口味道地。


多付70元的加料則是多了叉燒、黃金蛋跟京蔥。柔軟不肥膩的叉燒、蛋黃香甜的黃金蛋跟店家特製的精蔥蔥絲都很令人滿意。


不同於樂麵屋的吃後追加,屯京拉麵的加麵須於點餐時告知。帶捲度的粗麵吃來QQ有嚼勁。且因為加了魚粉之故,會讓湯頭隨著麵條放入的時間增加而有所變化…


好不容易才把一大碗公的拉麵完食,口腹之慾滿足之際,卻也不免擔心湯頭的濃厚重鹹會反映在明日的水腫上。不是天天吃的話,偶爾解嘴饞到是很不錯的選擇,況且以現在高漲的日幣匯率來算的話,不只道地更是便宜(東京豚骨拉麵:日幣¥650、台幣$160),下回在東區不知覓食何處去的話,來碗屯京拉麵吧!



屯京拉麺
http://tonchin.foodex.ne.jp/index.html
ADD: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1段187巷36號
TEL:(02)2731-7897
TIME: 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