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的昨日請了半天假,因為我親愛的高中好友辭世,午後要去送她最後一程。

難過是一定的,上週三得知這噩耗後,隔天就和姐妹們去給Keiko上香並探視她的父母及稚兒,當Keiko媽媽給我們每人一個溫暖的擁抱時,淚水再也止不住。那天晚上我們邊摺蓮花座邊閒聊求學成長中的點滴趣事,笑中帶淚複習著記憶中的Keiko。冰雪聰明、善解人意、大而化之、講義氣,總是不顧美女形象的當著開心果,總是堅強勇敢的面對人生困境。

記憶中有兩次到醫院去探視她,高三氣喘發作嚴重的時候,出席天數不足的以為她無法和我們一起畢業了,幸好順利完成學業,也以黑馬之姿考上公立大學。高三那年的校慶,幾個說是學姐的阿桑進教室拍照留念,見狀後,我們相約六十歲時要一起回三誠合照,大家還打趣跟病痛纏身的Keiko說要活久點。

上大學後,情同姐妹的我們總是幫彼此過生日,誰交了男友也是第一時間介紹給大家認識,達令因此當了”中山校友會會長”至今,還帶著初生之犢的我們勇闖夜店。大四那年的夏天,Keiko因為感情受挫而遠走他鄉,其實知道離開的理由是驕傲的自尊,所以幾年後雲淡風輕的歸來,我們的姐妹情誼依舊堅定。

結婚生子後的Keiko無疑是一百分好媽媽,當醫生宣告生命進入倒數時,陪著孩子長大的堅強信念讓她無畏病痛、勇敢搏鬥。一年多的抗癌之路,從沒看她示弱或說苦。見面時,即使臉色再差,聲音依舊元氣、笑容依舊甜美。最後一次連絡是去年底的耶誕前,去電問她要不要跟我們去親子餐廳早午餐,才知道她因為抽肺水時傷口感染而住院治療中。那天我們在電話裡聊媽媽經,分享孩子上幼稚園後的學習狀況,說下次再帶孩子一起出來玩…

沒想到就這樣天人永隔,聽Keiko媽媽說是感染抑制不下住進ICU,堅強的鬥志敵不過身體的疲累,終究還是離苦得樂。


親愛的Keiko:
是佛祖慈悲不捨妳受苦,所以喚妳去西方當仙姑
妳的囑託我們有放心上,勿掛念,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