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爛煙火中告別2011,無論你的跨年夜過的平淡如常或者激情瘋狂,我們都一起邁入了嶄新的2012。

其實在跨年前的兩個小時,我才剛結束海外小旅行返抵國門,踏上台灣這塊土地。是給自己的年終大禮,三天兩夜的香港”自由”行。多自由呢?是達令留台工作、大寶暫托外婆、二寶留宿保母家換來的,沒有牽掛的玩樂,直到買得好累、吃得好飽、花的好多後才回來。搭車返回台北的路上,倒數中的2011飛快流逝,疲憊到不想開口的我滿腦子想著的是達令跟孩子們。東區加班中的達令回家路上會不會被跨年人潮困住?三天不見的孩子們過得好嗎?回到娘家先分行李,再把睡夢中的大寶搖醒帶回,進家門抬頭一看,距離倒數不到五分鐘了。

加班中的達令還是失聯,幫我提行李箱上樓的妹妹嚷著要去頂樓倒數看煙火,於是帶著了無睡意的大寶同行,匆匆上樓和鄰居們共襄盛舉,正好趕上101煙火美麗綻放的那刻,親了大寶一下說Happy New Year!然後拿起iPhone打算把遠方的煙火拍給達令共賞時,剛好接到來電。方才結束工作的他,就這樣透過手機和我們一起歡慶2012的到來,興奮滿足不過!


等待達令返家途中,跟妹妹帶著大寶去鄰居家串門子,迎接我們的是熱騰騰的” 年越し蕎麦“,是翔介爸爸親自下廚煮的。互道新年快樂後希哩呼嚕吃著蕎麥麵再乾一杯芬芳的甜白酒,微醺的好心情中從胃裡暖到心頭了。

和剛升格”女子”爸媽的鄰居們把酒言歡,聊著日本人吃蕎麥麵過年的習俗、聊著瘋狂飽足的香港遊、聊著又有新成員加入的這一年是何等美好…

回家和達令團聚並展示血拼的戰利品後帶著滿身疲憊及滿心喜悅入睡,墜入夢鄉前許下的新年新希望,依舊是健康‧快樂‧平安。

Happy New Year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