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大寶一歲多時,疑似因為打預防針引起的淋巴結腫大讓我們誤以為是小兒疝氣而展開一連串的就醫紀錄嗎?最後是以有驚無險的伸縮性睪丸收場,之後大寶也健康平安的成長到現在。那天和達令閒聊時他主動提起,說幫大寶換尿布時發現睪丸經常不在位置上,是不要回醫院追蹤一下,需要治療的話還是趁早處理比較好…

於是又掛了台北長庚小兒外科張北葉醫師的門診,週六上午帶的大寶複診去。進了門診脫褲檢查,張醫師伸手一拉,就把亂跑的睪丸推回陰囊底部,抬頭跟我說一點問題都沒有阿!十二歲之前都要做這樣的動作來檢查。搞不清狀況的我問醫師:是不是每年都要回來複診呢? 醫師說你們家長自己檢查就好,不要我每年都做一樣的事(回醫院找他)。

到此,大寶的小鳥危機算是暫時解除,青春期後睪丸還是不安分的話才要回來報到。

繳費領據後離開醫院,難得天晴的當下不急著回家,散步來去富錦街吃早午餐吧!去電日光大道富錦廚坊還有大桌散位可預約,要了兩大一小的位置後準時抵達。


下午要跟我們去IKEA採買的大弟來了,訂位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在對街的公園玩耍,眼看時間差不多,我先入店確認位子準備好與否,服務生帶領我前往內側的一張大桌,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靠包廂及牆面的那一角。



只是剛就座,服務生倒水時失手把玻璃水瓶摔破在大弟要入座的位置上,見她慌張的徒手撿起桌面上的玻璃碎片也不禁冒冷汗,看她把桌面及餐墊上的積水擦乾,換過餐具並把潑濕的椅子和隔壁空位交換後,大弟帶著大寶來了。




以玻璃拉門相隔的包廂區,舊屋改裝別有一番風味

瀏覽菜單後發現,不同於天母店有套餐供應,週末的富錦廚坊只有單點而已,於是簡單挑了沙拉、前菜及主餐,餐後還是來一鍋水果茶,甜點就省了。

等待料理上桌的時候,大弟突然驚呼一聲,因為被餐墊上卡住的玻璃碎片扎到手,傷口不大當下把碎屑擠出就無大礙,服務生再次上前清理,這才把餐墊換掉,只能慶幸碎片不大,也還好不是大寶扎到手,但店家對於狀況處理的SOP確實有待加強。

至於我們這天單點的料理,分別是義式清炒綜合野菇(NT$180)、招牌農夫沙拉佐胡麻醬(NT$240)、南瓜時蔬寬扁麵(NT$280)、3oz菲力牛排佐牛肝菌菇燉飯(NT$480)及季節水果茶(NT$220)。










食物的表現大致都令人滿意,份量恰當、材料新鮮,寬扁麵有嚼勁,牛肝菌菇燉飯也好吃。



只是沒想到在我們享用主餐的當下會飛來橫禍。上幼稚園後作息固定的大寶不到一點鐘就累的趴在位子上睡著,後方玻璃拉門相隔的包廂內有小孩嬉鬧玩耍,不慎推到拉門後撞倒一座兩公尺高的鐵架立燈,直直倒下,不偏不倚就砸在大寶的位置上。

是大弟眼明手快,一手把倒下的燈架撐住才沒砸到,不然重力加速度下的力道之大,後果真是不堪設想。事發之後,服務生把立燈從拉門後方搬開,家長跟店方都上前致歉,這時睡的好好卻被大動作嚇醒的大寶還哭著。服務生送來一個提拉米蘇招待,說是要給大寶壓驚用的,看到”蛋糕”上桌的孩子這才破涕為笑。


見大寶滿心歡喜的挖了一口提拉米蘇吃,媽媽我才驚覺上面那層巧克力粉不適合小人食用,也是刮除巧克力粉後小嚐一口,才聞到底層蛋糕帶著濃濃酒味…

意外連連就連賠禮都失誤,興沖沖帶著大弟來嚐美食的我也只能苦笑而已。加了一成服務費後,這天的消費金額約末一千五,說實在也不算便宜的一餐,食物跟環境之外,希望店家對於顧客安全能更注意。


福大命大,逃過一劫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