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們功課做的最少,下手最不猶豫的一台相機。雖然家中相機數多於使用人口數,但除了我的隨身機Olympus EP-1之外,Canon 600D不符合達令方便使用好攜帶的需求,G9又因為錄影功能失效而呈現半殘狀態。

還要買一台隨身機嗎? 去年八月Canon S95上市後曾問過達令,那時工作所需的檔案相片都有同事代為拍攝整理,對於數位相機的需要也不是那麼迫切。購買新機這件事就暫緩下來了。直到前兩週,愛咪為了幫同事購入SONY NEX5而去了一趟相機王,在展示櫃中看到S95實機時隨手拍下,全黑機身看起來還挺有質感的耶? 回家隨口提了一下,發現上市大半年後的現在,價格也降至合理可親的程度。

「下班時幫我買S95好嗎?」收到指示的我當然速速執行,回家路上備足了小朋友又來到東區巷弄內的相機王,迎接我們家暨G1、350D、800IS、G9、550D之後的第六台C家的數位相機 PowerShot S95。

前往相機王的路上隨手發撲問大家Canon S95的評價如何,畢竟是消費機,除了相片畫質比不上類單眼或單眼數位之外,幾乎一片好評。也有撲友問我怎麼不考慮甫上市的Olympus xz-1呢?說實話,用過EP-1的我對於Olympus的良率存疑,上回因為錄影時異音收錄的問題送修,工程師說那是馬達在鏡頭前端而不可避免的”正常瑕疵”後,短時間內不會和O家結緣了吧! XD

巧的是,當我在門市櫃檯驗機時,隔壁一位年輕小姐正在買Olympus XZ-1,看實機發現比S95大,回家後仔細研究了一下規格,相隔一季才發表的XZ-1確實在光圈、擴充週邊、液晶螢幕解析度及蓄電力小勝,但是體積比較大110.6x64.8x42.3mm> 99.8 x 58.4 x 29.5mm,機身比較重275g>170g都和達令想要隨身機”輕巧”的訴求相違。

再來是考量到我們對於C家的品牌忠誠度、選單操作熟晰度還是高於O家,就算親眼見識到XZ-1的大眼睛也沒變心就是。


拍攝模式下,閃燈開啟


瀏覽模式及機背操作選單

於是滿心歡喜的用12個小朋友把S95繁中平輸機+副廠電池帶回家,加價購的配件組不需要,手腕帶、相機袋還是挑喜歡的買,先前為了550D購入的TOSHIBA 10X高速白卡還有一張8G閒置中可使用。


繁中平輸機的原廠配備就這些,公司貨會多一個皮套,但價差大所以不考慮。


隨盒附上的吊繩一條,挑到喜歡的手腕帶前先撐著用。參考網友意見從識別證的吊帶上拆固定用的珠珠來用,掛在手腕用時可防止吊繩鬆脫。

回家後簡單拍了開箱照後裝卡啟用,就讓大寶來當麻豆,看看S95的成相如何吧!
(以下相片除縮圖加框之外,未做其他處理)


表情花招越來越多的小子


米菲兔玩沙組的耙子拿來抓抓


Yeah~真的很難比耶



中場休息喝口水(閃燈模式下拍攝)



正港的納美人來了!(魚眼模式下拍攝)



光學變焦最遠端拍攝

數位變焦最遠端拍攝



拍完收工,媽咪說刷完牙後要睡覺了!


最後附上當晚試拍的錄影短片如下,雖然網友們對於S95的錄影功能頗有微詞,但個人認為隨身機能拍出HD畫質也不容易了。數位變焦後的迷焦程度也沒有我的EP-1來的嚴重阿!XD 下載到iMac的螢幕上看,其實很清晰明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