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午睡太久的關係?周六深夜的現在居然失眠了,大小男人都呼呼大睡,剩下我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乾脆爬起來打網誌,等等眼睛痠了就會比較好睡才是。

要來趕進度完成的是週五晚上的決算慰勞會,是一年當中難得幾次給老闆請客的機會,確認過部門同事們的行程而決定時間後,毫不遲疑就打給W HOTEL TAIPEI的紫艷餐廳預約這天晚上的桌位。算是運氣好吧?月初就去電訂位的當下居然也只撿到最後一張沙發座的圓桌而已。

「有可能安排靠窗邊嗎?」我問,服務人員說窗邊的桌位早預約一空,到了現場才了解,設在窗邊的小桌至多只能容納四人而已。人數多又想有31樓的高空夜景欣賞的話,還是得早早預約十來人入座的包廂才行。夜色美氣氛佳的代價是最低消費額兩萬五,也只有招待外賓的時候可以考慮了。



之所以挑選W HOTEL TAIPEI的紫艷廣東料理做為聚餐地點,開眼界的成分多於嚐鮮。畢竟是今年情人節甫正式開幕的新飯店,同事們也都和我一樣十分期待著。加上友人Demi在紫艷餐廳服務,有她打點張羅也讓人安心不少…


決定料理菜色依舊是我的工作,成行前三天去電紫艷要求菜單參考,於是入手晚間套餐及桌菜兩種版本,套餐兩千元至三千五、桌菜則一萬八起跳。研究內容後覺得前者菜色稍嫌單調,後者則菜量太多、預算爆表,還是挑大家喜歡吃的料理單點就好。所以花了點時間爬文研究食記數篇,還找到網友拍回的菜單內容來挑菜色抓預算。

幾經研擬後的點菜內容如下,基本上是七人成行,每人兩張小朋友為預算,自帶兩隻紅酒佐餐為考量後開列出來的,供大家參考。

老醋醃野生小木耳海蜇頭 380
煙燻醬滷鯖魚 380
脆皮金磚黑毛豬燒肉 480
***
紫艷碗糕 200
櫻花蝦醬蒸燒賣(三個) 150
櫻花蝦炒蘿蔔糕 220
梅子蜜餞小排骨350
***
東江鹽焗雞 980
***
紫艷片皮鴨(三吃) 2000
***
花膠龍皇杏仁魚骨濃湯(每盅) 580
***
九層塔炒海鮮麵線 450
***
山葵金棗石榴蝦球 880
開心果爆牛腩粒 680
***
櫻花蝦 高麗菜雲耳西芹 380
蒜蓉炒荳苗 420
***
香滑蛋塔 180

因為從同事老公那裡耳聞紫艷料理的份量不多,怕同事們無法吃盡興的前提下乾脆卯起來點,且有紅酒佐餐之故,菜色也傾向重口味且以肉類料理為主。結果經”食驗”證明,同事們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會吃,料理份量也比想像的充裕不少,所以除了燒賣、碗糕、蛋塔怕不夠分而點兩份之外,其他單點就綽綽有餘。吃不完的鹽焗雞跟醬炒鴨肉打包起來,取消了開心果爆牛腩粒,蝦球則在同事求情下保留。真的是飽到爆表了,回家消化不良到半夜還吃了大寶的新表飛鳴細粉才稍稍緩解…


菜色登場前,水酒先就定位。自備佐餐的是來自德國的紅酒(忘了拍),每人茶資八十塊所挑選的茶則是解油膩又不礙眠的普洱。



公私分明的筷子兩雙以及方便取食的長湯匙一把。


以下根據上菜順序來簡單聊聊這天晚上出場的食物們:


招待小菜:味道辣了點卻挺可口開胃的。



老醋醃野生小木耳海蜇頭
野生小木耳口感爽脆、海蜇頭也處理得很好,咀嚼起來滿口老醋的香氣芬芳,同事們都挺愛的。



脆皮金磚黑毛豬燒肉
算是紫艷的招牌菜之一,穠纖合度的黑毛豬肉帶脆皮,沾點甜麵醬入口,就連不愛肥肉的我也吃了兩塊。



煙燻醬滷鯖魚
油脂豐美的新鮮鯖魚口感細緻,炸過之後醬滷起來不死鹹,個人很喜歡。



櫻花蝦炒蘿蔔糕
也算是必點菜色的炒蘿蔔糕,火候跟味道都掌控得很好,價位合理別忘了來一盤。



櫻花蝦醬蒸燒賣
令人驚艷的燒賣算是少數晚上有供應的茶點,餡料扎實而味美。讓人想預約中午用餐時段品嚐其他小點,應該不錯吃吧!



紫艷碗糕
據說是主廚來台考究後研發出來的菜色,對於吃慣台灣小吃的我們來說或許沒那麼特別就是,意思意思點來嚐鮮,個人愛滋味濃的碗粿勝於清淡的水粿。



梅子排骨
梅子入菜自然開胃,出乎意料的是份量,比我想像中多。入口即化的排骨肉應該是白飯良伴,單吃則顯得味道濃烈了些。



東江鹽焗雞
費時烤製的鹽焗雞算是潮州菜的老系菜色,本想在雞鴨中則一,後來還是貪心的都點來嚐。果然也沒讓大家失望,皮脆肉嫩讓人吮指回味,有興趣點用的話記得定位時先預訂好讓廚房及早準備。


<<篇幅過長,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