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假期的四連休中迎接大寶一歲五個月的到來,成為全職父母的這幾天,還好有阿公阿嬤北上陪玩,不然真的會累死我們,因為逐漸懂事卻又不可理喻的現在,說他是情緒化又壞脾氣的小惡魔也不為過。

聊聊這個月的大小事,前半個月幾乎都在忙著生病,而且是一家三口全中獎,從大寶、我到達令都慘兮兮,剛開始達令還堅持不給大寶吃感冒藥,但鼻塞咳嗽的症狀已經嚴重到影響睡眠、飲食了,只好乖乖吃藥,也是因為生病不好睡的關係,晚上因為身體不適而起床後總哭著跑來我們房間找媽媽,非要我抱他回床上哄才肯入睡,因此也養成習慣似的,每晚都要來亂一下。

感冒康復後,睡眠狀況也改善了些,接踵而至的問題是入睡前的人來瘋,原本是九點喝完奶後就入睡的作息,卻精力旺盛的混到十點多才沒電,陪睡的媽媽只有被欺負的份,不是抓頭髮玩就是把腳用力跨踢在我身上,看到媽媽我轉身不理用棉被矇頭還會大哭大鬧,不然就是偷溜出去客廳玩,真不知道他的小腦袋瓜在想什麼。

這樣算是有睡眠障礙嗎?達令說我們該來研究如何訓練大寶乖乖入睡才行…


出門在外總有父母伺候的大爺

左右兩側的上下大臼齒都發出來之後現在共有12顆牙,除了太辣太鹹的東西之外,跟著我們亂吃的時候幾乎是百無禁忌了。每天還是兩餐菜肉粥加兩餐配方奶,在保母家吃的量大,午睡前的那頓奶幾乎可以省略了。早晚兩頓奶算是喝安慰,日本震災前到貨的一箱境內版日本明治奶粉喝完後,會考慮斷奶的可能性,改喝鮮奶或其他品牌的奶粉。保母說這個月開始要給大寶試著吃軟飯了,說實在是一大挑戰,因為大寶吃東西很懶得咬,吃不慣的口感、味道還會吐掉,抓著亂丟。>”<

但總要跨過這一階段才能跟著我們正常飲食,冷凍庫裡庫存的寶寶粥也剛好剩下最後一盒,不續訂,就從這週末開始挑戰菜、肉、飯分離的飲食新生活吧!



打疫苗前的苦中作樂,之後進診間就罵罵號了

因為感冒而延遲施打的日本腦炎疫苗終於在上週六的健兒門診中完成了,順便也量了成長數據,身高81CM、頭圍48CM體重10.7公斤,算是中間值吧!雖然朋友的孩子們和大寶同年的都在高標之列,但爸爸媽媽就屬哈比人的我們知道無法強求,可以吃飽睡好,健康不生病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