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變化的最近,大家身邊都有掛病號的家人朋友吧!我們家也是,約莫是一個半月前開始跟達令輪流感冒,症狀都從鼻涕倒流喉嚨痛開始,然後肌肉酸痛、拉肚子,緊接而來的就是久咳不止了。

尤其是睡覺時的夜咳令人格外痛苦,躺下去沒多久就開始咳,好不容易入睡了也會咳醒,咳到第三個禮拜終於好一點後,達令感冒了。一樣的夜夜咳讓淺眠的我也不得好睡,眼看著兩個人的感冒都快要康復之際。工作滿檔的達令又累到破病了,那天晚上加班回來已經凌晨兩點,一進門就聽他嚷著”快死了”,洗完澡後上床睡覺,半夜還上演忽冷忽熱打寒顫的戲碼。

睡夢中看到達令爬起來加衣服,問他怎麼了直說好冷,蓋著羽毛被又吹暖氣的當下還會直發抖;天快亮時又看他起來脫衣服說流了滿身汗,看了我很憂心,他也說自己說不定得了不治之症:p 就是工作忙累壞身體了吧!所幸週末好好休息睡覺後元氣恢復了大半。

總算能用強健的體魄來返鄉過年了吧!? 結果我又中獎了!和上次一樣的症狀,前天晚上開始鼻涕倒流喉嚨痛,昨天一整天則肌肉痛到肩膀緊、大腿痠。達令工作黑暗期要到除夕當天才結束,在那之前媽媽我都沒有病倒的權利,今早只得請了半天假去光庭診所找妹夫關照,果然喉嚨都腫起來了,難怪昨天回家時還微燒…

現在除了按時吃藥之外就是拼命喝水多休息了,希望回南部過年前可以好轉,才有力氣啟動好媳婦模式阿~

對了,小童一切安好,勿掛念


PS:謝謝weiwei,讓青鳥在細雨寒風中捎來暖意
飲一抹山田詩子的茶芬芳,是MyWayLiving的幸福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