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很有吃泡菜的FU~

想到冰箱裡還有前一晚吃火鍋剩下的材料若干,加工一下來鍋暖暖辣辣的韓式泡菜鍋應該很不錯,習作簿裡好幾篇泡菜料理都是自己閉門造車胡亂煮成的,印象中megosiki對於韓式料理也多所著墨,參考過她們詳細的圖文介紹後開工,都是超市裡就能輕鬆購入的材料,捲起袖子一起來做看看吧!


[材料]
韓式泡菜、板豆腐、文蛤、鮮蝦、豬肉片、金針菇、鴻喜菇、麻油、高湯(柴魚味素替代)、韓國辣椒粉、青蔥


[作法]

1. 湯鍋內加入一大匙麻油,燒熱後放入泡菜及一匙韓國辣椒粉翻炒。




2. 放入豬肉片同炒至變色,加入半鍋高湯(水+柴魚味素替代)


3. 加蓋煮至湯沸,將板豆腐用湯匙壓碎後入鍋。




4. 依序加入清洗過的文蛤、鮮蝦、金針菇及鴻喜菇


5. 待鍋中所有材料煮熟後調整鹹度,最後將青蔥斜剪加入添味,熄火起鍋。



[碎碎念]
簡單不過的泡菜鍋,好吃的秘訣在於泡菜要先用麻油炒過及加一匙韓國辣椒粉(其實不辣),嗜重口味者可加點薑蒜末下去同炒,再加入高湯滾煮。因為家中沒有現成的高湯,所以我用一包烹大師柴魚味素替代,懶人作法應急時還挺好用的。用湯匙壓碎的板豆腐入湯滾煮食比較容易入味,Siki推薦的大漢板豆腐真的不錯吃,不輸傳統市場買的。

文蛤和鮮蝦是湯頭鮮美所需,起鍋時依個人喜好添加雞蛋亦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