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了一趟嘉義,正確來說是台南茄拔的老家,因為達令的阿媽上週一仙逝,九十一歲的高齡在睡夢中辭世,留下滿堂子孫追思懷念。可以沒有病痛牽掛的離開,人家都說是有福報的事情。於是四天之內帶著大寶南北奔波了兩趟,一趟開車、一趟搭高鐵,幸而有達令或小姑同行,不然帶著逾十公斤的學步兒遠行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告別式圓滿結束後回台北,鄉下老家的光景卻還歷歷在目,城鄉差距之大,讓我有從另外一個世界回來的感覺。回公司上班後寄出第一封MAIL,才驚覺11月也過了一半,大寶滿周歲的月記錄都還沒動工,再不寫就要被下一篇追著跑了。

從北鼻正式邁入小朋友的重要時刻,這個月的進步很明顯。從搖搖晃晃放手走三步到繞著客廳暴衝也不過是半個月內的事情。

作息依舊正常,刻意把睡眠時間提早半小時,結果自動醒來的時間也跟著提早半小時。學會把半闔的房門打開後,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就是自己起床,扶著牆壁走到我們房內,然後開始作亂到爸媽受不了起床泡奶給他喝為止。會上演的戲碼無外乎抽面紙、拉(iPhone)充電線或者是爬到床頭上按警鈴或電燈開關。

最狠的一招是”拉屎”,以前都要把第一頓奶喝下了才會約黃金,現在常常提前到睡醒後喝奶前,隱隱約約聞到臭味就逼得我不得不起床幫他洗屁股了。


上個月終於學會自己拿奶瓶後,這個月幾乎都不用我們餵奶。通常是看到我們準備泡奶時就迫不及待的湊過來抱大腿,泡好不給他喝還會耍脾氣。然後把奶瓶放到他手裡就自動塞入嘴巴仰頭躺下喝奶了。喝的速度很快,但是一不想喝就會把奶瓶丟掉,再塞回去也不肯喝,脾氣可大。

除了一天三或四頓奶(7/10/14/21)及兩頓粥(12/18)之外,也愛吃水果或搶食我們的食物。通常看到沒削皮的蘋果就會開始著急,磨泥的同時會在旁邊急躁的拿湯匙試圖挖取。多的時候可以吃掉一整顆(小的)蘋果,其他水果就沒這麼好餵了。


滿一歲的時候有七顆牙,上排四顆、下排三顆,下排的第三顆是剛冒出來的,所以除了水果泥跟粥之外也喜歡自己咬東西吃。


長牙所以牙齦癢的關係?最近很喜歡用手挖嘴巴、摸舌頭。



大寶吃牛肉捲


大寶吃烤雞腿


外婆為我吃奶油櫻桃,我的蛋糕喔!


生日好快樂阿~


下一秒鐘就自己去摸燭火,燙到手了


嗚~燙到痛痛,快逃…

不喜歡洗頭的問題還沒克服,通常都要哀號到坐入澡盆才會破涕為笑。不喜歡站著沖澡,只脫掉下半身來洗屁股的時候倒是乖乖聽話。看到我打開客浴門,拎著毛巾說要洗屁屁的時候就會自己走進來了。



發了玫瑰疹,一開始還以為是著涼感冒,結果連續三晚燒到39度把我們嚇壞了之後,終於在第四天退燒後出疹子。從肚皮、後背開始長到臉頰、四肢,這才知道大寶也得了傳說中的玫瑰疹。遽聞六個月到兩歲前的小兒都可能會得一次,除了前幾天的發燒要注意之外,疹子出來後就差不多快好了。沒有傳染效力,發出來的疹子不痛不癢沒有凸起,通常得過一次就會免疫,但也聽說有人再次中獎就是。


就連腳底也發疹…


一歲前後的成長史就大概這樣了,突飛猛進最近還鬧了不少趣事,留待下個月記錄時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