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出發前往首爾小旅遊的前一天,回家路上一如往常的先趕往內湖照光。什麼光呢?能讓我頭上三千煩惱絲保住一根算一根的光阿~

生完孩子後要煩心的事情很多,除了孩子的照顧工作之外,還得坦然接受自己外貌上的改變。斷奶前都無法認真甩掉的肥肉之外,因為體內荷爾蒙變化而而造成的產後掉髮也大大困擾著我。雖然說半年到一年後掉髮的情況會緩和且逐漸恢復,但對於髮質細軟、髮量又少的我來說,每天清理排水口、地板上那為數眾多的掉髮還是很傷心…

產後六個月且停止哺乳後第一次回髮廊整理頭髮,要怎麼處理我這一頭扁塌,除了燙捲製造髮量豐盈的假象之外無他法。設計師說會慢慢長回來的啦!但是每天陣亡掉落的頭髮還是一樣多阿?這時剛好友人問我有無興趣試用他們公司新引進的育髮雷射REVAGE670。

對於坊間眾多育髮廣告向來抱持保留態度的我,回家跟達令閒聊提到這件事。問他這種育髮雷射到底有沒有效呢?他說學理上是可行的。反正試用無傷,就算不能改善也不會掉更多,經由醫師評估,確認我的休止期落髮應該可用育髮雷射加以改善後,開始我每週兩次、每次半小時的照光體驗。



其實就像上美容院做保養一樣,只是沒有洗頭也不用吹整。照光期間要配合的只有不燙不染跟維持頭髮清潔。把育髮雷射REVAGE67當作是台大型烘髮機,調整角度罩住半個頭頂後開始打光,雷射打出時搭搭的操作聲,但打在頭皮上是沒什麼感覺的。半小時而已,翻幾頁書、用手機撲浪或者閉目養神一下就過了。

約莫是試打後第二個月開始,洗澡後吹整頭髮時發現,似乎沒有先前那麼慘烈了耶!其實育髮雷射的原理就是利用波長670MM的低能量來刺激細胞,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蛋白質及DNA合成及產生細胞生長所需的ATP等。簡單說就是讓現有的毛髮維持營養不易掉落,並使新髮健康生長。當生髮量大於落髮量時,就會有髮量增加的感覺了。



三個月不間斷的照光轉眼結束,檢視成果,好像還真的復育有成!至少額頭邊新長出來的細毛還不少,地板上、排水溝邊陣亡的頭髮也沒那麼多了。

因為是暫時性的產後掉髮,即使不照光也會在產後一年逐漸恢復髮量。但不否認育髮雷射REVAGE67確實在我掉髮高峰期時給予生理上的保護及心理上的慰藉。

在此也要跟照光期間親切服務的醫護人員們說聲謝謝
希望能用你們的專業來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