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把這件發生在我生活中的現實寫出來。如果能因為我的小小知名度給予我的好姊妹KEIKO幫助,無論是您的祈禱祝福或者經驗分享,我都感激涕零。也希望能喚醒大家對於健康檢查的重視,就算是正逢壯年、工作無壓的家庭主婦也該愛惜身體、定期健檢,有健康快樂的媽媽才有健全完整的家庭。

我有一群相交多年的好姊妹,高中同窗的我們相識了十六七個年頭,幫彼此過生日是我們長久以來的默契,因此畢業多年後仍維持著深厚情誼,出嫁時有好姊妹當伴娘、生子後出門也不愁保母。轉眼快到我跟KEIKO的生日,前些日子手機連絡不上,還在煩惱上週六要相約吃飯還沒找到人怎麼辦,結果就在週四下班前接到KEIKO來電。

電話那頭的KEIKO說話異常冷靜,重鼻音的口氣讓我察覺事情不對勁。聽KEIKO說完最近在自身上發生的事情後,我幾乎要情緒崩潰,掛掉電話的同時眼淚決堤,因為好姊妹跟我說她得了肺腺癌第四期,下禮拜要進行第一次化療了。怕同事看到我的淚水,匆匆閃進茶水間,急忙播了通電話給達令請他幫忙尋求專業協助。第二通電話打給另一個好姊妹ZOE,同為人母的我們電話還沒掛上就哭了出來。

因為KEIKO是我們姊妹中第一個生孩子的,三歲的小男生,正是需要父母呵護疼愛的時候,將心比心可以體會KEIKO的捨不得、放不下,難過的心情讓我連續兩晚都不成眠,第二天晚上還去抱著大寶哭了好一會兒才能入睡。

週六午後,約了姊妹們去KEIKO家探望她,說好了要堅強不掉淚,圍坐著一圈聽她說完這短短一週被宣告絕症的經過,忍不住紅了眼眶,聽著KEIKO說著她的掛念以及託囑我們要幫她完成的事情,眼淚更是決堤。哭泣是情感的宣洩,但不表示我們懦弱不勇敢,擦乾眼淚後還是要懷抱著希望過日子,越是放不下孩子越要勇敢和病魔搏鬥,爭取每分每秒和孩子相處的時間阿!

KEIKO說,她在BABYHOME上張貼的文章有好多人幫她加油打氣,還有不同宗教信仰的朋友替她代禱祝福,所以我想拜託大家也去鼓勵她好嗎? 如果您有與肺腺癌相關的治療資訊可以分享的話,直接留言給她或者寄給我轉達也可以。

BABYHOME/親子討論區/閒聊專區:是的~我肺腺癌四期確診! by duckingopiate

這兩天,我一直在想著自己能替KEIKO做什麼,看著枕邊熟睡的達令跟大寶更有說不出的感概萬千。我的好姊妹,妳要堅強勇敢,一如妳面對過往的困境般。妳的託囑我牢牢記在心上,勿掛念,安心養病為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