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話也能套用到成衣業上,不只是三C產品要不斷追求輕量化而已,就連衣服也是。早年面對冬天的嚴寒,總要穿上厚重的毛絨大衣,宛如跌倒爬不起般的重裝出門,現在則隨著科技進步多了輕薄保暖的新材質、新選擇。

氣溫驟降的這兩日,打開衣櫃不加思索就把手伸向前陣子剛採購回來的保暖內搭衣。除了UNIQLO陸續入手的HEATTECH系列之外還有台灣國民品牌LATIV出的HEAT UP條紋高領衫一件。



昨天出門的洋蔥式穿法就是LATIV HEAT UP條紋高領衫+法蘭絨格子襯衫+UNIQLO特級輕型羽絨背心及山頂鳥的風衣外套。下半身穿上貼身牛仔褲及雨靴,風雨來襲的溼冷天裡也乾爽自在。

正巧阿貝在噗上問我:LATIV發熱衣穿起來和UNIQLO的感覺差不多嗎?手邊剛好有這兩個牌子的內搭高領衫,簡單來個比一比給大家參考吧!


第一個在意的是價格,同為高領衫款式,UNIQLO HEATTECH高領T恤(黑/桃紅)賣NT$599,LATIV Heat_Up條紋高領衫(灰條)則賣NT$350。






再來是尺寸,手上有多件的UNIQLO版子較小,彈性較好,我穿M或L的都可以,不喜歡太貼身的感覺也預留日後肥胖的空間,最近入手的幾件都買L號了。而LATIV則穿到M的剛剛好。把U牌的L號跟L牌的M號疊在一起比較,幾乎是一樣大的。U牌的肩膀左右兩側寬了不到一公分,袖子卻比L牌的來的短。腰身下圍的寬幅差不多,用力拉開來比較時發現,U牌本身的材質彈性比L牌好。


到底是誰比較輕薄呢?用科學的方法來測量還是UNIQLO勝出,L號高領衫的重量130G,少於LATIV的M號高領衫的150G。

所以UNIQLO雖然比較貴,但也比較輕薄、比較有彈性。兩者穿上身的保暖度或舒適度則差不多,所以要買貴一點的UNIQLO還是便宜一點的LATIV就端看大家的選擇。

既然都聊到UNIQLO了,也順便比較一下亞洲區的定價差異給大家參考。一樣的U牌高領衫,韓國賣W 19,900(NT$552)、日本賣¥1,500(NT$558)、大陸賣RMB99(NT$465)。原來台灣是生活水準比韓國和日本更高的地方阿!(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