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大寶11個月了,持續朝著小朋友進化中,要說這個月精進的發展是什麼,無疑是他過人的行動力吧!

朝九晚七的作息依舊,因為白天的小睡只剩下中午過後那一次而已,撐到晚上八點多時早沒電,想睡覺的時候會一直用手揉臉,討人抱且情緒不穩定。這時我會先泡200ML的配方奶,然後把大寶抱去浴室洗手台上擦臉、洗手腳,進房間後換塊乾淨尿布並把棉質薄長褲穿上,再讓他把配方奶喝完,吸兩口開水漱口後玩偶奶嘴伺候,通常十分鐘內就會進入夢鄉了…


喜歡跪趴在枕頭上的睡姿,這樣比較有安全感?

通常是一覺到天亮,雙人床大小的床墊也足夠讓他翻上好幾圈。除非是翻過頭掉下床了才會半夜驚醒,不然都睡到六七點才自己起來。起床後因為有奶嘴做伴所以不會哭鬧,會自己邊吸奶嘴邊賴床,等我被鬧鐘叫醒泡好奶後推門進去,才會興奮的朝著奶瓶的方向爬來。


終於會自己拿奶瓶了,雖然還是一副大爺姿態不想拿,但會盡量訓練他自己托著。通常早餐這頓很餓會自己喝,睡前那頓因為愛睏所以難勉強。


手勁其實蠻大的,大隻的母乳實感玻璃奶瓶也能單手拿起。


心情好的時候還會自己喝水,常忘記要仰頭才能喝到就是。


除了配方奶跟副食品(青菜肉粥)之外,大人吃的食物也很愛。看到我們在吃東西時會來討,諸如麵包、白飯、餃子皮、麵條都吃過,中秋烤肉時外公還賞了他一塊牛小排(舔過)。跟著媽媽我外出時也亂吃一通,水果、蛋糕、冰淇淋、可麗餅或是薯條都淺嚐過。


喜歡洗澡但是很討厭洗頭。一把頭髮打濕就哇哇叫,聽說在保母家都不會這樣,是我的手勢不對嗎?每洗必哭耶~


可以站得很好了,所以入澡盆前可以先用蓮蓬頭大致沖過。


喜歡玩水的孩子


直豎豎的頭髮只有打濕的時候才有劉海出現…


洗完澡後包尿布、穿衣服是苦差事,一個翻身就起來搗亂


總要人又追又拉才能完成著裝


關於語言發展,還是牙牙學語而聒噪著,以後應該是個”搞威”的孩子吧!越來愈懂事的現在,開始有脾氣也會用肢體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情緒了。那天在廚房搗蛋拉插頭時被我用愛的小手打了一下,哭了兩聲後不甘心又去拉了一下還回頭看我有什麼反應,當然是又挨打啦!

開始放手站也愛扶著沙發、桌子、床緣走,不久的將來就會跑給我們追了,在那之前還是多爬點吧!孩子







PS:下次寫月紀錄就滿一歲了耶!昨晚睡前和達令聊著,他說:妳都要35歲了,何時生二寶呢?雖然是計畫中的事情,真要付諸執行時還是有點遲疑。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