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阿寄要出第二本書了,這次要和大家分享廚房裡的小祕訣。想必會讓新手變上手、老手變高手才是。

出招前,她也在網誌上發起廚房招數大公開的串聯活動。那天看到網友們的熱心分享也忍不住絞盡腦汁想想自己能貢獻什麼? 就讓我野人獻曝碎唸一下。



首先是矽膠隔熱墊的妙用,除了墊在湯鍋下以免桌面過熱受損之外,其實它也是處理蒜頭的好工具。把帶皮的蒜瓣放在隔熱墊的中央,對折後平行搓揉幾下即可讓蒜瓣脫皮,這是利用矽膠墊本人具備的止滑功能來達到摩擦脫皮的效果。另外也可以拿它來開罐頭,有時候蓋子太緊而轉不開時隔熱墊會比抹布來的好用,將墊子蓋在瓶蓋上用力扭動,良好的止滑效果會讓你省力不少。


再來是香菇素蠔油,或許是受到娘家媽媽料理手法的影響,這調味料在我家廚房的地位比醬油還高。微甜不死鹹的口味讓它無論是拿來涼拌或熱炒都好。燙好的青菜也只要拌上香菇素蠔油再加點油蔥酥就很好吃了。醃肉、炒菜時也很好用,除了調味之外也能讓料理(諸如三杯雞或麻油煎豬肝)更秀色可餐。調點辣醬、白醋、蒜末進去就是美味沾料,拿來沾水餃或白切肉都好,醬汁稠稠的好吸附在食物上,桌面也不會滴的髒髒的。

最近實在是太少開伙,在廚房呆的時間少,熊熊要想小撇步還真是腦筋空白XD,重點是要響應阿寄的串聯活動,也祝福即將出版的第二本書「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能一如往常的大賣。


PS:坊間的香菇素油膏有若干品牌,個人愛用萬家香,而且一定要”素”的那罐才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