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不遠處的前港街上新開了間咖啡館名為釦籽。招牌實在太可愛,回家路上很難不去注意到,那天經過時看到他們終於完成裝潢、開張營業,心裡就掛念著要找時間去看看…

那天和大寶同學(翔介)的媽聊到釦籽這間店她也說有印象,兩個老公忙工作的太太於是約好帶著孩子一同去早午餐,就在凡那比逼近的上週六早上。

不穩定的天氣帶來一陣陣太陽雨,推著大寶下樓去翔介家集合時猶豫著要不要取消約會呢? 翔介的媽就開口提醒我拿推車的雨衣來檔檔就好。看來是我太缺乏行動力了:P


於是我們一手推車一手撐傘的來到十幾分鐘路程外的釦籽咖啡,不到十一點鐘的當下沒什麼來客。店內空間堪稱寬敞,所以把推車嚕進去還能停靠在桌位旁。挑了前方鄰落地窗的圓桌桌位,採光良好外還有一片水族箱牆可讓孩子觀賞。










沒有兒童專用椅也是意料中的事,靈機一動把兩張有扶手的小沙發對拼,就形成一個小人活動空間了。大寶跟翔介各佔一方,人家可以乖乖坐著吃餅乾,大寶則是一轉身就作勢要爬上桌了…



店員送來菜單參考,雖然午餐要11點半才開始供應,櫃檯說不是很忙的當下可以幫我們先行準備。決定菜色後去櫃檯點用付款,領了號碼牌回來放置於桌面上,出餐時會由店員送來。

至於餐點飲料定價算是符合社區餐廳的平易近人,餐點有單點跟套餐兩種價格,以我點用的燉飯為例,加價成套餐的話有麵包、湯跟美式咖啡or果汁)搭配,也可以補差額挑選酒精飲料之外的咖啡飲品等。

本想加價換成冰拿鐵更適合這有點悶熱的周末早晨,這時才聽櫃檯店員他們因為修路挖管線之故已經停水三天了,雖然有儲水可以正常營業,但咖啡機無法正常運作所以無法供應咖啡。咖啡館不能賣咖啡這件事還挺妙的!但人家也是不得以,只好下回再來聞聞咖啡香。於是挑了果汁當飲料,除了每日果汁之外也有現打果汁可加價點用,我挑了蘋果汁、翔介的媽則是葡萄汁。

另外店裡也有啤酒供應,結帳到一半時發現冰櫃裡躺著幾隻酒看來消暑,詢問價位後也合理,於是點了一隻美樂檸檬啤酒來清涼一下。


套餐例湯之奶油蘑菇湯



法國麵包抹蒜味奶油



隨餐上的蘋果汁,因為加了多多下去打,喝來口感還不錯。



翔介的媽點茄汁培根燉飯



我的奶油牛肝菌菇燉飯,出乎意料的好吃,大推給大家來品嚐。



口感清爽適合女生飲用的美樂檸檬啤酒。



奶油燉飯好吃喔!偷偷說我也吃了幾口…



從頭到尾都乖乖坐在沙發上的好孩子



就屬你最皮啦!又愛撒嬌~



坐不住也抱不住的孩子,最後是玩到地上去了。

簡單來說,能有這樣一間裝潢美、氣氛佳、品質不錯又價格合理的咖啡店開在社區附近還真是值得開心的事情,中秋放假這天又跟弟弟、妹妹跑去吃了午餐,也終於喝到冰/熱拿鐵。二訪時,點用的午餐雖有不合口味的菜色,整體說來還是令人滿意的用餐體驗。

雖想私心的把這裡留在口袋,但是怕這好氣氛的新開店在社區生存不易,所以還是寫上一筆。士林夜市逛累時能來此歇腳喝咖啡,閒來無事的午後帶著筆電來這裡上網打發時間也不錯。


釦籽Coffee Seed
ADD: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17號1樓
TEL:(02)2883-8005
TIME: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