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飛飛親到而腫了一大包的孩子,有六顆小牙可啃食了喔!

今天是大寶表姊Hanhan的兩歲生日,也是大寶滿十個月的日子。不只一次感嘆著孩子的成長速度超乎我們想像,總是被月紀錄追著跑的媽媽我也該來交功課了!

還是來回顧這個月來的大事記及孩子當下的發展,雖然體重、身高的成長(9kg/75cm)趨於和緩不如前幾個月的明顯,但肢體的協調度、平衡感跟小肌肉的運用都有進步。會自己拎著星星餅乾吃了喔!父親節那個週末公婆北上時教孩子的,一個禮拜後就吃的很好了。現在外出時能安撫情緒的小東西又多了星星餅乾一個,歡歡時拿出來餵他吃就對了。






除了小肌肉的發展之外,大寶身手矯健的程度更勝以往,除了下床墊、下沙發之外也能爬回去了。落差較大的沙發還是要藉助外力,通常拉住我們的衣角就能跨上來。有落差的主臥浴室也能任意進出,一個不注意就爬進浴室撈拖鞋出來玩也是常見的景象。


愛玩水,把握社區泳池開放的八月份,每個周末都會帶他去游泳。剛開始會因為水溫較低而害怕,慢慢下水、漸漸適應後就能玩開。應該是社區泳池裡頭年紀最小的孩子!希望到了明年夏天也還能享受清涼戲水的樂趣。



這個月開始跟大寶一起到保母家上學的翔介,晚大寶一個月出生,卻比大寶重一公斤。是樓下鄰居的孩子,爸爸是日本人、媽媽是台灣人,今後也多多指教ne~


關於語言發展,會出的聲音越來越多,除了亂叫BABA…/MAMA…之外,還有YAYA…,聽大人講電話/手機時會注意,話筒傳來外婆的聲音時好像認的出來似的很開心。



關於飲食,配方奶部分正式進入明治第二階段。一天喝06:30/10:00/14:00/21:00共四頓,奶量200ML上下,偶爾也會把240ML都喝光。副食品還是一天兩餐(12:00/18:00),可以吃到近一個飯碗的量。除了副食品之外,也開始亂餵他大人的食物諸如麵包跟茶碗蒸之類。算是試味道所以量都不多啦!一歲前還是不要給他太常吃調味重的食物才不會挑嘴或造成身體(腎臟)的負擔。

孩子大的很快,想到他就快從北鼻進化成小朋友了還會有點捨不得。看過大寶跟達令的人都會說他長的像爸爸,偶而有些神韻又有我的樣子! 急性子比較像我,愛撒嬌也像我,誰叫我們都是愛恨分明的天蠍座呢? 或許生個處女座的二寶來陪他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