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北鼻其實是不怕水的!懷胎九月在肚子裡天天游,出生後碰水哪有害怕的道理,所以挑選月子中心時,有大水盆可讓北鼻戴著脖圈游泳也是加分項目之一。入住月子中心三週,本想在退房前讓大寶下水玩,最後卻因為臍帶掉落後未乾燥怕感染而放棄。

後來是接手同事茶米女兒大了不戴的花型脖圈,才在我們家的浴缸完成大寶的游泳初體驗。


六月成行的瓏山林冷熱泉度假之旅中,大寶戴著脖圈跟我們在浴池、水療池中共享天倫戲水之樂。八月的南方莊園旅行時脖圈再出動,結果卻不如我們預期。或許是因為體重增加讓卡在泳圈上的脖子不舒服,戴上去沒多久就哇哇哭,拆掉脖圈後抱著游倒是挺開心的,看著人家的孩子輕鬆坐著船型泳圈裡悠游著,暗自決定也要買艘”遊艇”給大寶開阿~

就在我上網爬文搜尋著適合北鼻使用的泳圈有哪些時,先前團購inch blue手工學布鞋的賣家來信詢問有無團購德國寶寶泳圈的意願。才發現這款名為swim trainer classic freds寶寶泳圈正是茶米後來買給女兒用的那個。雖然貴了點,但安全性高又能輔助學習(蛙泳),下單後等了大半個月才等到泳圈抵台、通過商檢且宅配上門來。


紅色小北鼻用,swim trainer classic/0-4Y/6-18kg



攤開來看,泳圈上共有六個吹氣口。紅色主體上就有內圈氣墊、外圈氣墊共兩個。其中一個氣墊漏氣時才不會立刻下沉。白色部分是護腰跟安全帶,一樣要吹氣使用。



吹好氣之後,雖然賣家沒附贈打氣設備,但是用嘴巴吹也不會太花時間、力氣。不要自作聰明使用高壓打氣裝置喔!萬一把泳圈灌爆就慘了。


給孩子雙重保護的快速安全扣,先把腰側的兩片扣上再扣背帶。


背帶長短可隨孩子的身材來調整。



有圖有真相,來幾張大寶戲水圖吧!


在岸邊擱淺、納涼的小朋友。


穿戴上寶寶泳圈就能在淺水池自由行走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無論使用任何浮具都必須在父母的視線內才安全。這款寶寶泳圈入手後共下水兩次,昨天下午就在水療池內發生翻船意外。一來是水療池的水流造成晃動而不穩定,二來是大寶心急著想伸手拉媽媽,重心不穩就整個從側面翻過去了。還好我們就在旁邊,第一時間翻過來也嗆了兩口水,如果沒人看顧的話後果還真是不堪設想。



至於在公共環境戲水時不可獲缺的專用尿布,就在這裡一併介紹吧!其實這種褲型設計的戲水尿布能隔絕的只有大便而已,是下水後不會過度膨脹而造成重量負擔的材質,可依照孩子的體重來挑選尺寸。


一包三件約莫兩百元,目前用過大王跟嬌聯兩個牌子都不錯用。一般嬰幼兒用品店都有賣,在孩子成長迅速的第一年就用這種拋棄式的撐一下。明年夏天體重、身型變化沒那麼大後再來添購連身北鼻防曬裝保護孩子嬌嫩的皮膚~

ps:關於Swimtrainer寶寶泳圈,愛咪的團購入手價是NT$1155(含運),雖然是德國品牌、大陸代工,但原廠對於品質把關嚴格,賣家說會比網拍上侵權製造的山寨版(兩三百塊)耐用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