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傳說中的新東南海鮮餐廳了,每回在網路上看到這間海鮮餐廳的食記時總忍不住垂涎三尺,卻老找不到機會湊一桌人去大快朵頤,那天跟飯糰朋友們閒聊,計畫著五月一日這天要上哪去慶祝成團週年慶才好呢? 傲骨脫口而出的新東南讓大家熱烈附和著,隨即去電預約了一張桌子,發信通知大家,就在飯糰成立四週年這天,我們舉箸慶祝著!

扣除掉有事不克前來的團員後,連同家眷這天共有十人出席,點菜工作交給曾經來過的小龍跟傲骨,菜單上的招牌菜色不能少之外,點菜的阿姐也會盡責的用力介紹。到最後是點了十菜包括一鍋米粉,涼拌洋蔥是店家招待的,餐後還有一盤芋仔冰。


開飯前先乾一杯,謝謝小V贊助的糯米酒,加上台啤的混喝法很特別。



沙拉筍
點菜阿姐推薦的,說是剛出來的筍子,表現普普。



和風洋蔥
店家招待,吃起來口感不錯只是洋蔥的辛辣味沒有完全去除,吃完口氣挺不好的:P



荷葉蒸蝦
個頭不大但滋味鮮美,單吃不沾醬就很棒了。


特色三拼 (剝骨醃雞、腸中腸、天鵝肉)
個人最喜歡的是腸中腸,應該是大腸包著香腸下去炸的



日式炸白鯧
雖然後面還有一鍋白鯧蒜苗米粉,但還是不能錯過這到炸白鯧阿!裹著麵衣酥炸的白鯧皮酥肉嫩,大火快炸不油膩,沾上些許胡椒粉即鮮嫩美味。吃完架子上的魚塊再啃帶骨酥炸的鰭邊,記得趁熱,放涼就不好吃了。



炒海瓜子
中規中矩,相較於其他料理較無特色就是。



月桃竹籬蔥燒魚 NT$650/份
很特別的一道料理,夾在竹籬裡頭的是條對半剖開的魚,上下舖設著月桃葉跟蔥而燒入味,肉質鮮嫩還不錯。



白鯧蒜苗米粉 NT$840/份
這天晚上點用的菜色中,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這鍋米粉湯,實際上也是最受大家歡迎的一道。把白鯧魚切塊炸過後煮成湯米粉,第一次吃到是在台南的慶平海產店,驚為天人的好滋味讓人念念不忘。沒想到這也是新東南的招牌料理,而且滋味不錯喔!飽吸湯汁的米粉讓人一碗接一碗,一大鍋十人吃也吃不完似的,最後還把鍋底打包回去給達令當了隔天的晚餐。



香蒜中卷 大:NT$520/份
才吃了第一口妹妹就嚷著好辣,不過個人認為這到香氣四溢的香蒜中捲夠味好吃阿!是不錯的下酒菜,中卷的肉質厚實有彈性,值得一嚐。



三杯美人腿 NT$360/份
就是筊白筍啦!做成三杯口味倒還是第一次吃到,還有炸皮蛋串場,不錯吃。



心太軟
是我點錯了,傲骨說的是心太軟+酥炸三明治的雙拼吃法,沒聽清楚的我只點了前者,口感QQ還不錯吃,甜三明治就下回有機會再嚐了。



店家招待的芋仔冰,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阿!

結果這頓豐盛晚餐的花費是NT$5610,付現不收10%服務費,真的是很經濟實惠的一餐,難怪會座無虛席,好評不斷。希望近期內有機會再訪,打著文章的當下我已經在懷念白鯧米粉的滋味了…


新東南海鮮餐廳
ADD: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一段105號
TEL:(02)2301-4239
TIME:11:30~14:00/17:3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