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下成”命拼中社不落地”或許會更實在些。

算是產後復出的第五騎,繼先前的社子島、大佳河濱跟關渡自行車道之後,終於又騎上了北區中級挑戰路線的中央社區。雖然身上還有十公斤沒減掉,卻還是想試試看自己的肌耐力、心肺能力到底衰退多少。

騎山路前必先確保車子狀況無誤,所以上上禮拜又讓小紅進廠保養了幾天。洗車上油加上換鏈條,一張半的小朋友就不見了。整理過的小紅果然好騎許多,變檔順暢,鍊條也不會有喀拉喀啦的異音。本想連煞車皮都換掉,結果店員說它只是髒了,沒有磨損太多,洗洗還能用就先撐著吧!

於是在回暖的週二夜裡上路,還有好體力卻睽違一年沒騎車的siki同行,七點四十從家裡出發,八點來到故宮小七,等待siki買水補給之餘發個撲,然後就朝著中央社區入口處的釣蝦場出發。還記得以前這段緩坡對我來說不過是暖身操而已,一年沒騎又加上十公斤的肉,光是抵達釣蝦場就氣喘吁吁。

路邊暫停拉筋喝水,呼吸緩和後繼續出發,低頭看碼表是八點零七分。結果如我所預料,彎彎曲曲的大小坡道真的很辛苦阿,怕久沒鍛鍊的肌肉會過度疲勞,所以把檔位放輕慢慢踩就好。這天晚上的中社夜騎只求不落地,花多少時間都沒關係…

因為實在太喘,所以連聊天的多餘力氣都沒有,回頭跟siki說請她先騎沒關係,過了1/3路程後就換siki在前頭領騎了。有人陪騎真的比較不會偷懶,騎到腿痠沒力的時候只能靠意志力撐著,這時候盯著siki的車尾燈來踩踏就很有效,一步步奮力採著,不讓車尾燈消失在彎道之前,就這樣騎到了公車總站,就剩最後一個大上坡了,腳底居然變的輕快起來。

或許是知道過了這個坡後終點就在前方不遠處,用盡最後的力氣踩踏著,想要把時間控制在半小時內。結果還真的讓我在八點零七分抵達。真的是拼了老命騎才達成的不落地,29分的成績我已經很滿意,雖然當年初探中社才花了26分,但那時畢竟不是現在的身材體重。

在中社頂上喝水喘氣時,旁邊兩名騎著公路車的車友聽到我跟siki的閒聊後說:一年沒騎就上中社會不會太拼阿? 我說:之前常騎所以還好,不爬山減肥不行阿! 結果對方第二句就猜到我是產後復出的…


那些因為我去懷孕待產而跟著荒廢騎車的朋友們,可以把椅墊上的灰塵拍拍、沒氣的車胎打足了!每週一次的中社夜騎,請準時到故宮小七報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