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三十八週又四天,如果用最後一次月經日來推算的話,預產期就落在10天後,好巧不巧,也是我33歲的生日。

還記得第一次上婦產科驗孕而被醫生告知大寶的預產期就落在我生日當天時,心中盡是驚喜跟不思議。這孩子跟他爸、他外公同屬牛之外,還要跟媽媽我同星座甚至同天生?雖然不一定會那麼巧合,大寶就在預產期當日退房,但這般深的緣分讓我們相信,這孩子是上天恩賜給我們的禮物,是我們要疼愛照顧的寶貝。

自己是幸運的孕婦,平安順利的度過了九個多月的孕程。產檢報告大致正常、若干不適也都在忍耐範圍內。倒數計時的現在,依舊每日通勤,想把月底的關帳工作結束再請產假,想等今天一早飛沖繩旅遊的媽媽週六回國再卸貨,達令嚷嚷著想看的淚王子還沒上映呢? 想做的事情很多,自己真的做好迎接新成員到來的心理準備了嗎?好像還差那麼一點。

還沒成婚前問過達令,日後有沒有生小孩的打算,撇開長男/獨子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外,養育孩子得兩人都心甘情願。他回答:「生阿!人生不能只是享樂,也要付出與犧牲才行。」聽他不加思索的說出這番有哲理的話,愣在一旁的我不禁反覆咀嚼起來。

在達令邁向人父之路的九個月中,儘可能的陪我產檢、上媽媽教室、聽音樂會、看育兒書、拍周年大腹照。滿足我偶而任性的食慾想望,還要陪我散散步。大腹便便的現在,睡醒想窩在他懷裡撒嬌時,冷不防冒出一句”妳壓到大寶了啦!”

看他不時在網路上做功課研究學區、房地產,擔心大寶的教育問題,只能說我們真是一對未雨綢繆的新手父母。結婚不一定能改變一個男人,生小孩絕對可以…

所以親愛的大寶,隨時歡迎你的加入,付出與犧牲的人生功課,爸媽會甘之如飴的學習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