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Tina的吃好道相報,愛咪才知道離家不遠處的士林前街有這麼一間古早味十足的阿林切仔麵。那天跟小V在線上聊天時聽她說著阿林的麻醬麵不錯吃更牢記在心,就趁著國慶日後公司特休的星期一去前街覓食吧!


原來阿林切仔麵就在士林郭元益後方巷內不遠處,按址所驥找到店家時還不到12點鐘,店內已有六成客人入座,看大家埋首吃著小菜、切仔麵,肚子也不爭氣的咕嚕作響起來。

於是點了細的麻醬麵、豬肝湯、紅燒肉、地瓜葉跟小V交代不能錯過的海帶。以一個人的食量來說似乎多了些,就當是幫大寶進補吧?!為娘的我只好暴飲暴食了。





麻醬麵 NT$30,上桌時看不到麻醬在哪裡還猶豫了一下,心想是不是老闆送錯。拿筷子攪拌後才發現醬料都在碗底,得快動作把麻醬跟麵條拌勻才不會結塊。軟硬適中的麵條搭上香濃不膩的麻醬確實很好吃,只是細麵條難免被麻醬牽引而糊成一團,點粗麵來吃或許會好些。



豬肝湯
軟嫩鮮美,熟度控制的不錯,只是配著麻醬麵吃似乎太營養了些。該點更清爽的湯來配才是,聽說貢丸湯也挺好喝的。


紅燒肉 NT$50
雖然不是現炸的紅燒肉,放涼了卻也不錯吃。


海帶 NT$10
小V說是老闆拿日本海帶自己發來滷製的小菜,口感跟一般麵攤供應的海帶也不一樣,吃起來脆脆的耶!下回想切個兩條來吃。


燙地瓜葉 NT$30
是自家栽種所以新鮮,老闆還跟客人聊著地瓜葉的品種會隨著季節而改變。七分熟,淋上蒜頭油膏及些許油蔥,當季的地瓜葉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吃著午餐的當下,看著店裡的客人來來去去也是一種趣味。有中午就在喝酒配小菜的阿公、有帶著孫兒前來吃午餐的阿嬤、還有午休時間還沒到就開溜來覓食的上班族,大家跟老闆熟稔的聊著,只有大腹便便的我是初次上門的食客。小老闆結帳時問:「妳第一次來喔?」

「對阿!朋友介紹我來的,很好吃耶…」我回答。


阿林切仔麵
ADD:台北市士林區前街67號(對面)
TEL:(02)2831-0420
TIME:11:00~21:00(週日到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