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部落格收到一則來自川巴子火鍋樓的留言,問愛咪有沒有興趣試吃他們家近期推出的外帶式上海蔥油拌麵與川味辣麵。這熟悉的店名,不就是忠孝復興路口的麻辣火鍋人氣店嗎? 開店至今久聞大名卻遲遲沒入店品嚐過,身邊去吃過的朋友們也多半給予正面評價,於是欣然回覆接受邀約。

沒想到隔天下班時兩盒十入的乾拌麵就宅配上門來,從外包裝看內容物有台南關廟麵跟店家自製的醬料包。家裡冰箱還有青蔥若干,回家路上再採買一把小白菜就滾水下麵輕鬆享用了…


一盒十入的川巴子乾拌麵,外包裝上明顯標示製造日期、保存期限、食用方法及購買方式。



上海蔥油拌麵,除了十份台南關廟麵外還有塑膠袋密封的蔥油及蠔油。



川味辣麵,紅通通的辣油及辣醬隨個人忍耐度來添加。



滾水下麵,依照個人口感滾煮3-5分鐘即可起鍋,要加菜的話快四分鐘時即可放入。



等待麵條起鍋的時間,準備容器把醬料分別倒入。乍看之下覺得油太多,拌麵之後卻不然,還蠻爽口的耶…



上海乾拌麵,耐煮的關廟麵口感很容易控制,多煮個半分鐘也不至於軟爛。跟小白菜一同撈起後立刻拌上蔥油、蠔油,攪拌時就香氣四溢啦!麵條彈牙,醬料微甜而帶著隱隱花椒香氣,是老少咸宜的好滋味。



川味辣麵,不小心失手把辣油全下,果真就吃的滿頭大汗了。相較於上海乾拌麵要來的重口味些,嗜辣者應該會喜歡,加了辛香料的辣醬讓麵條嚼起麻辣且帶顆粒感,煮麵的同時燙些餛飩同拌就成了紅油抄手麵了…



通常拆封後很難一次把十份都吃完,店家標示產品不含防腐劑所以須冷藏保存,於是拿出家裡最大的樂扣盒來裝,剛好把沒吃完的台南關廟麵跟醬料包全數裝入密封再置入冰箱底層。


昨天中午聞香而至的妹妹來訪,又下了兩份上海蔥油拌麵來嚐,不嗜辣的妹妹吃的津津有味,直嚷這乾拌麵有川味而無辣味,看來這兩盒麵很快就會銷完了,見底時再來找公司的媽媽同事們團購好了,一箱12盒2160元即可宅配到府免運費,平均一盤不過18塊,不失為午間輕食或宵夜解饞時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