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以後在家開伙的次數屈指可數,主要是因為週間日的晚上達令經常工作晚歸,對於飢餓忍耐度不高的我很難等到八九點才覓食,為了不讓自己跟大寶餓著了,通常一下班我就找東西吃去。或許在回家路上外食解決,或許是回娘家給媽媽養。終於有時間下廚的週末又懶得煮了,也怕油煙味影響食慾、或腸胃不適…

所以家裡廚櫃中、冰箱內庫存的食物許久沒有補充,那天隨意翻翻,才發現即將過期的東西還真不少,就連我在新光三越超市買的韓國進口年糕、辣醬都岌岌可危,真放到壞掉就可惜了,還是來鍋辣炒年糕吧!想起網友分享過先煮再炒的方法,決定如法泡製一番。

在首爾吃過道地的辣炒年糕後,發現配料簡單、味道單純才好,於是捨棄掉先前添加過的韭菜、金針菇、肉片或辛拉麵,除了增加甜味的洋蔥、青蔥之外,再來一味魚板就好,這次一樣用超市可購得的竹輪來替代。


[材料]
韓國年糕400G、辣醬一包、燒竹輪一條、洋蔥一顆(小)、青蔥三四隻、白芝麻


[做法]
1. 竹輪切片、洋蔥切粗絲、青蔥切段備用。


2. 準備一深鍋煮水,滾開後將韓國年糕加入,煮至膨脹柔軟。
3. 另起一炒鍋,加入一匙油炒洋蔥絲,半透明後再將片狀竹輪及辣醬壓入,加入150ML水拌勻,加蓋滾開。




4. 將煮軟的年糕加入炒鍋,翻炒均勻加蓋悶煮一下,開蓋放入青蔥段翻炒,讓辣醬水分大致收乾,粘稠的裹在材料上。
5. 最後灑上白芝麻即可盛盤食用。



[碎碎念]
把年糕先煮後炒的作法確實省掉了不少料理時間,要比之前直接放年糕下去煮或用熱水泡開都來的容易許多。因為是韓國直接進口的年糕,耐煮度也比較好些,可以放心的主到柔軟再移鍋炒,一旦放涼年糕的Q感就回來了,能趁熱當下吃掉最好;吃不完必須隔頓或隔夜時,可加入少許水再次翻炒使其軟化。

這天晚上愛咪不小心就獨自解決了2/3鍋,剩下的1/3給晚歸的達令當宵夜吃掉了,結果意猶未盡的我們隔天晚上就跑去雙城街的首爾鮮濃湯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