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懷孕週數的增加,如吹氣球般漲大的肚子也到了掩飾不住的程度。第一孕期的前三個月還能把自己塞入原有的寬鬆衣物裡頭,之後隨著恩典牌的入手、孕婦裝的購入,四個月開始穿起能調節腰圍的孕婦褲及娃娃裝,進入六個月的此刻,更是連最早一批購入的S號孕婦裝都顯得窘迫了。XD

隨著懷孕體態的明顯化,出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時候倍讓坐的頻率也越來越高。因為自己在孕期中都很幸運的沒有明顯不適,所以對於讓座也抱持著隨緣態度,有好心人日行一善時才欣然道謝入座。進入空位較多的公車或捷運車廂時,也會刻意入座博愛座就好,不能剝奪一般乘客使用座位的權利阿!卻沒想到在使用博愛座時也會遇上不可思議的窘事。

那天一如往常撘著公車轉捷運回家,在中正紀念堂站上車時,一個好心的小姐讓了博愛座給我,這時隔壁還坐了一個年輕女生。台北車站到了的時候,上來兩個阿桑(A&B),其中一位 阿桑A身手狡健的從車門邊鑽到博愛座前來,她用雨傘碰了一下做我隔壁的年輕女生,大嗓門的說:「麻煩妳讓座。」年輕女生起身,阿桑A呼喚身後的阿桑B要她入座。這時我坐著,一度猶豫要不要把放在大腿上的兔子包拿開,露出我的大肚來,想想還是算了。捷運行進著,站著的阿桑A往我前方緩慢移動,等到站在我面前的小姐下車,她立刻遞補上前,這時候已經到了圓山站。阿桑A終於按耐不住的高聲發問:「小姐,你六十歲了嗎?」我只好用旁人也聽得到的聲音回答她:「我是孕婦」說完沒多久,我在劍潭站就起身下車了,只要她多等一站我就會"讓座"給她

回家後我忍不住想著這件事,雖然博愛座是給老弱婦孺或行動不便者使用的,但也有優先順序吧?如果今天上車的是行動蹣跚的老人家,懷胎六月的我也會起身攙扶對方就坐。而不是仗著自己年滿六十就非坐不可的元氣阿桑,她一開始拉大嗓門趕起年輕女生時身旁一般座位的乘客也都聽到了,若不是大家認定她不需要幫助,怎麼沒人起身讓座給她? 今天就算不是我,換成年輕小姐也有身體不適需要使用博愛座的時候,怎麼元氣阿桑就不能體貼別人一下…

大多數的乘客都是很有愛心的,在此也要感謝很多願意讓座給我的上班族、小姐或學生,甚至還有仗義直言幫我找位置的。懷孕後不時感受到人間溫情處處,日後肯定也會把這份善心傳遞出去,並教導我的孩子時時不忘幫助他人。

且說實在的,如果是我年滿六十歲後搭車被人讓座的話也絲毫不感欣喜,因為那表示外表洩漏了我的年齡,該在內心哭泣著自己的年華老去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