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的第二個禮拜決定放自己一個小暑假,所以從澳門歸來後不急著上班,還有三個週間日可以在家當全職主婦,順便完成若干代辦事項。

其中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7/8這天早上預約的高層次超音波。

高層次超音波是懷孕20-24之間做的檢查,自費費用為兩仟元。這天帶著填妥資料的同意書到超音波室報到,一早上班去的達令沒空,所以我找了媽媽來一起看。十點半報到時已經在等了,請媽媽去櫃台幫忙批價,醫檢師要我先入內躺下等候醫生檢查。

高層次超音波為胎兒產前較為深入的超音波檢查,它可以用來評估胎兒在某一階段之器官性檢查。對於大部份的胎兒,做基本的超音波即可。高層次超音波是提供給-高危險妊娠孕婦對於胎兒畸形之初步評估,其篩檢率為60~80%或是自願選擇此項檢查的孕婦,除了基本的產前超音波檢查外,還可使用高層次超音波做進一步的檢查。(From 新光醫院婦產科網站)

不同於產檢的超音波,高層次超音波的執行是由醫師自己來。這天負責幫我檢查的H醫師,大多數自費檢查的病人都交由他負責,操作起來相當熟練。付了兩張半的小朋友果然有差,H醫師解說的很詳細且有問必答。從大寶的四肢外觀看到內臟器官,大致上都很正常,讓我比較在意的是發育大小而已。


大寶的小腳


大寶的小手


臉部肌膚未發育完全的大頭照


驗明正身照 XD

如果用最後一次月經日來推算,做高層次的當週應該是懷孕22+W,但是當天測量出來的頭圍、身長等數據都顯示大寶只有21+W而已,雖然H醫師說正負兩週的誤差都在正常範圍內,但也忍不住擔心。唯一符合22+W的數據是腿骨長度,H醫師說大寶是個”漏咖”喔!

其實知道自己的經期向來不規律,大寶的受孕時間不一定是推算出來的那天,但從醫師口中聽到平均小一週的事實,還是難過了一下。

檢查完成後H醫師要我領了報告跟相片再走,畢竟是自費項目,可以帶回家當紀念的東西也多了些。回家路上撥了通電話給達令,說大寶小了一週耶,虧我還吃的肆無忌憚,全都肥在我身上了。嗚~


GA(LMP): 22+
BPD 5.34 21+3
AC 16.13 21+4
FL 3.95 22+6
HC 18.91 21+1
Humerus 3.49 22+0
Tibia 3.0 21+
EBW: 444gm=21+ weeks=2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