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新家裝潢完工、喬遷入厝之際,要不要把淨水器列入必要家電清單這件事,著實讓我傷腦筋了一陣子。坊間的產品眾多,做了半天功課也沒個定論,估量我們的開伙頻率低、飲水量亦不大,最後是購入了德國BRITA龍頭式濾水器搭配濾水壺作為緩兵之計。

如果是煮湯、煮飯、加熱水瓶或清洗蔬果,就接BRITA龍頭式濾出來的水來使用;如果是每日飲水,就用BRITA龍頭式+濾水壺雙重過濾後再煮開放涼,但總是到了要喝水的時候才發現水壺空了,只好上大賣場買桶裝水去。每週買水的錢加上目前為止濾芯更換的費用,概算也出走了四五張小朋友。

最近BRITA龍頭式濾水器的顯示燈轉黃,表示濾芯已耗用90%,又是討錢的時候了。上網下單購入濾芯的同時,信箱也收到試用新款Philips極淨UV淨水器的邀約,那就趁機來體驗一下有濾水器的生活會是如何便利好了!沒想到安裝試用前還有功課要做就是…

響應Philips官方部落格所舉辦的「尋找全台最髒水龍頭」網路活動,愛咪也得動手檢視生活環境中,水龍頭的髒汙程度如何才行。


檢視對象除了新家廚房的龍頭之外,每天上班八小時的公司跟愛咪居住近20年的娘家也順道採集了一下。


平時裝龍頭型濾水器的新家廚房龍頭所採


屋齡15年的辦公大樓龍頭所採


20年屋齡的娘家公寓龍頭所採


如果不是自己動手挖過,還真不知道龍頭管壁上會有這些灰、黑、黃色的物質沉澱附著。是髒污鐵鏽,還是研究報告所指出暗藏多種病原、微生物及細菌的生物膜呢?為了健康著想,無論家中是否安裝濾水器,都要將水滾開煮沸喝才安心。

新家的用水龍頭雖然還沒有不明物體附著進駐,但也難保遠端的儲水塔或供水管潔淨無虞…

就來試試Philips極淨UV淨水器殺菌的功效吧!畢竟是讓團購達人486都欽點中選的新品,應該會有不俗表現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