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拖欠最久的一篇試吃文吧!

四月中收到冷凍宅配的包裹後,隔天把排骨帶回家炸了一鍋跟家人共享,剩下兩隻雞腿排就一直冰在冷凍庫裡,找不到合適的時間來料理它,直到整理冰箱時發現保存期限沒剩幾天了,才利用週日中午難得的閒暇開伙,結果卻造成雞皮燒焦的災難事件…

來來生鮮排骨連先生寄給愛咪試吃的商品共有裹好粉漿的冷凍排骨一盒跟調味完成的雞腿排兩隻。


跟先前試吃過的金園排骨不同,來來排骨不是獨立包裝而是盒裝的家庭號,一次退冰後無法回凍保存,所以才特地帶回人口眾多的娘家來料理,既然要炸很多片,就乾脆起油鍋用最傳統的方式來炸排骨!


退冰後將排骨從盒中取出攤於瓷盤上備用,還沒完全解凍,所以肉片上還有小碎冰


炸好的排骨放在網架上瀝油,之後趁熱享用了半塊,帶著濃厚香料味的排骨是市售排骨便當應有的滋味。排骨的肉質跟粉漿的厚薄度都不錯,如果有單片或兩片小包裝的話,會更適合食力有限的小家庭。


至於上週末才開封品嚐的雞腿排,因為個人疏失而發生雞皮燒焦的災難事件,碳化的太嚴重的部分進烤箱前就先用剪刀處理掉了,破皮部位就請大家自行忽略…


兩隻裝的來來生鮮雞腿,連同密封袋一起浸水退冰,上頭有料理方式說明,但為了健康著想,個人決定用減油燒烤取代油炸。


進烤箱前先把雞腿兩面油煎上色,封住表面後肉汁較不會在燒烤過程中流失。結果也是這個步驟出了槌,火開太大又忘了顧,味道傳出才發現”臭火乾”。


用Sharp AX-2000健康選單,減油程式烤出來的兩隻腿,撇開破皮部位不談,表皮酥脆而肉帶汁,鮮嫩的口感不覺它已經在冷凍庫裡冰了近兩個月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