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請了半天假去新光做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是上禮拜六產檢時排定的檢查。內容包括胎兒頸部透明帶檢查及二指標母血篩檢,因為要通過認證的婦產科醫師才能進行前項檢查,所以超音波室幫我排進周二下午唯一的空檔17:40。

在超音波室排時間時聽小姐提起蕭醫師的名字,所以我一直覺得幫我進行檢查的人是他,進入診間後才發現是個年輕的女醫師,原來是傳說中的美女醫師張醫師。之前就曾在網路上拜讀過她的部落格,本人也很親切有耐心,檢查進行中聊到曾經在新光婦產科當過住院醫師的妹夫,結果她趁著大寶翻身的空檔還切換了4D超音波給我跟陪診的媽媽看。





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楚的胡大寶,心中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等大寶翻身完畢,順利完成頸部透明帶測量後,張醫師還拍了幾張相片給我帶回家留念。

雖然只有五公分大、40幾克重而已,大頭、大肚子的大寶也長好手腳可以在羊水裡頭伸展運動了。

拿著批價單到櫃檯完成繳費後,來到一樓檢驗科抽血,張醫師說抽測出來的結果會配頸部透明帶的寬度來推算機率,除非是高危險群才會電話通知,不然等下回產檢時再看報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