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早餐很古早味,事情要從上禮拜四晚上說起,趕著要騎車去中社參加台日交流夜騎活動時,接到達令妹來電,說他們五分鐘後要送東西過來,是嘉義公婆寄上來的檸檬餅,來自於吳鳳北路上的南馨食品行。

於是這一盒12個的檸檬餅就成了我們的早餐兼宵夜,愛咪妹提醒我冰過會更好吃!所以就把它們整盒塞進冰箱內。



外盒

內裝


黃色紙包裝下,檸檬餅還套了小塑膠袋,其實就是鬆軟可口的海綿蛋糕上穿了一層檸檬殼挺有古早味的。



禮拜天下午,跟達令去汐止的新山夢湖健行後,回家路上看到”香帥蛋糕”的招牌,這不是網路上小有名氣,團購芋泥蛋糕的那間嗎?急忙要達令靠路邊停,自己過馬路去店裡瞧瞧,順便就外帶一條回家吃吧!

跟店員進一步了解後得知,香帥賣的芋頭蛋糕有長型的雙層芋泥蛋糕跟芋泥捲兩種,兩者的原料相同,差別在份量大小及芋泥的比例。售價320的芋泥捲用料較多,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買它回家,怕吃不完就切半條回家孝敬父母好了。


用料實在的芋泥捲,提在手上果然沉甸甸。掀開盒蓋是塞的滿滿沒有空隙的一大捲。


從側面就能看出芋泥跟蛋糕幾乎等比例分佈。

實際品嚐,芋泥的表現果然沒讓人失望,施潤鬆軟、微甜不膩,但濃厚人工香味的蛋糕體就不合個人胃口了。愛咪妹說這種香香的海綿蛋糕才是我們小時候常吃到的味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