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節的禮拜六,不得好眠的起了一大早,因為要跟著小龍的情人鴨肉團上山。目的地不是回程得騎上三十公里的金山,半路折返的我們得在冷水坑停損,因為達令下午另有要事所以就不跟大家去吃鴨肉了。

七點半從家裡出發,這也是小紅、小馬年後大保養回來的首航,還沒騎出我們家巷子就覺得小紅不太對勁,邊騎邊調變速才發現事情大條,小紅的後變亂掉了,飛輪的七、八、九片跳不上去,當場臉都綠了!!少了這救命三盤,能不能上中社都是問題,爬上冷水坑更是要命又不可能的事情…

一大早也沒車店開門營業,只好著頭皮先騎到故宮前小七集合再說。

循著河濱單車道來到至善公園,後變速的不順讓人騎來費力又洩氣。八點出頭來到車友聚集的小七,其他人都還在路上,十來分鐘後小龍帶著台南來的朋友現身,急忙跟他求救,這天能不能上山就看小龍能不能搞定我的後變了。

結果在小龍的努力下搶救回七、八速,最後一片怎麼都跳不上去,氣餒之餘也只有認命騎,下山再找幫我大保養的GIANT處理。大家知道我最後一速報銷好像都還蠻開心的XD,就算是騎到墊抵押隊也有正當理由了。


八點半多終於全員集合,這大概是兔兔訓練班開班以來最多學員數的一次,開車、騎車補給的不算,認識、不認識的加一加也有十二、三人。浩浩蕩蕩一行人循著至善路上爬。相較於冷水坑的硬抖,明德樂園前的大上坡只是暖身而已。

左轉切入平菁路,這條路愛咪並不陌生,因為上回才從上面溜下來,一路上行會到達雷達站,在那之前會先經過平等里。


沒有救命的最後一片飛輪加持,心想著真的不行就下車Walking Bike吧!認真的完成每一個踩踏,沒想到就慢慢的騎上了平等里…



路邊暫停休息喝水順便整隊,等到落後的學員們一一抵達,天空居然也飄起小雨來。想到剛乾洗過的小紅可能會被淋個正著,忍不住嚷著要停損回家。小龍看天候不佳,遂宣佈拍完合照後就原地解散,但大家好像都沒在怕的,一上馬又朝著雷達站騎去,這下子要撤退也得走仰德大道了。


騎著騎著就過了雷達站,其實還挺有成就感的。


鴨肉班的學員們繼續前進…


令人望而興嘆的大上坡,由此去就是冷水坑了。這是第二個停損點,萌生退意的我還是拗不過興致高昂的達令,最後提早撤退的只有中午有事的小P及其友人。


曾幾何時,路邊雜亂豎立的店家招牌被統一在這個大告示牌上。



前往冷水坑之路只有硬一個字可形容,眼前這個上坡是代表作,P字道比賽時一堆英雄好漢也都在此下馬步行。本想不落地的我居然騎到翹孤輪,嚇的跳下車後就無法上坡起步了…


勇腳小龍騎著Haro的砂石車,據說有15公斤重


騎著騎著追上小龍朋友,旁邊那隻散步的小狗叫阿三。


居然騎到食養山房所在的松園了,下次就騎上來吃午餐吧!


隨著海拔提高,路上也雲霧繚繞起來


第一次在大霧裡頭騎車


不知道前方還有多少路,其實是快到了。


右手邊出現一棟建築物,冷水坑到了!


右轉進去歇歇!沒想到最後一片飛輪派不上用場的我也騎上來了


剛完成大保養的後飛輪,鏈條油上的太多的關係?有使用的八片飛輪都沾髒了,第九片還閃亮亮,多希望它能派上用場阿~


小龍朋友買來的大樹下小饅頭,同時間還有SIKI的牛軋糖、南棗核桃糕及QQ請的竹筍湯一起下肚。


拉筋、吃糖、閒聊中


在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前合照,此後愛咪跟達令打道回府,金山的鴨肉就留給大家慢慢享用吧!


[延伸閱讀]
好硬的鴨肉 by 小龍
酸溜溜情人節鴨肉套餐 by SIKI
情人節套餐 ~ 明德樂園 + 平等里 + 冷水坑 + 陽金 + 北淡 by SHOOTER


TM:02:54'58"
DST:42.57
AVG:14.5
MAX:45
Rpm:60
Mrpm:118

Energy:1419 Kcal
Average hr:138
Peak hr: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