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記錄這幾天發生的事情。畢竟忐忑不安的心情讓我無法整理思緒。抽空瀏覽過幾個網友媽媽的紀錄文後,還是決定寫點什麼,也期待可以跟大家公開分享的那一天,如果一切順利的話。

大寶,是我們給孩子的第一個稱呼,從婚前開始閒聊到兩個人的未來生活、家庭藍圖時,胡大寶就不時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也是我親暱呼喚達令的方式之一,身為長孫、長子的他當然是公婆眼中的心肝寶貝。


關於生孩子這件事,我們向來抱持著隨緣的態度,結完婚後沒有刻意避孕的我們,農曆年後才決定努力做人。於是買了電子溫度計來記錄基礎體溫,在行事曆上標註月經週期,還買了排卵試紙來判定哪些日子該做功課。

因為愛咪的經期向來不定,大姨媽常常沒事就遲到,所以計算出來的排卵日肯定不準,加上沒什麼測量基礎體溫的經驗,量了一個禮拜也是高高低低,根本看不出使用說明書上的規律性。


最後是靠網購來的排卵試紙,一天一張,晚上進家門後測試。終於看到期盼中的兩條線是2/18那天晚上的事情。24小時內都有排卵的可能性,所以那天晚上(週三)跟周五晚上,分別用功了一次。

盡人事聽天命後,愛咪不時在BBH上爬文,看著跟我一樣求好孕的媽媽、太太還真不少。直到有月經週期跟愛咪差不多的網友開始驗孕並發表結果時,愛咪也拿出連同排卵試紙購買的驗孕試紙來開獎。

沒記錯的話網購買來的驗孕試紙有五張,一連四天都槓龜後,愛咪開始不抱希望。直到3/4禮拜三這天,愛咪報名了心世紀酒坊的小巷酒食活動,想到晚上要喝酒這件事覺得不安,才又把最後一張驗孕試紙拿出來使用。

等待開獎的時間是漫長的,在馬桶上坐了一會兒還遲遲不見第二條線的出現後,決定暫放一邊,先去洗臉更衣準備上班再說。


離家前不忘去廁所再次確認驗孕結果,結果居然傳說中的第二條線出來了,只是很淡、很淡。有人說網購買的驗孕試紙準確度不如超商賣的高,所以上班途中又到全家買了貴鬆鬆的驗孕盤。結果我又看到傳說中的第二條線了,雖然沒有跟第一條線一樣深。

覺得腦子一片空白失去思考能力,大寶真的來了嗎?還是去公司不遠處的婦產科診所再三確認在說。從包包裡拿出健保卡的手是發抖的,跟掛號的護士說自己是來驗孕的,然後就依照她的指示去洗手間取尿後遞交櫃檯。

感覺等了好久好久,護士才呼喚我的名字進診間。
醫師:有生孩子的打算嗎?
我:有在計畫中。
醫師:那麼恭喜你,結果是懷孕了。

醫生接著解釋,因為是很早期的關係,驗出來的第二條線不深,不過判定是有懷孕,現在照超音波可能還看不到東西,但如果我不放心的話,也是可以照一下看看有沒有異狀。為求心安,還是自費兩百做個陰道超音波好了。


結果子宮裡果然找不到東西,但醫生發現我的左側卵巢有點腫大,要我下個禮拜再回診觀察看看。

最後付了$950的看診+藥費,帶著左側卵巢的超音波相片跟兩個月份的葉酸+維他命B回家。迫不及待的想跟達令分享這個消息,所以撥了電話給他

達令:找我什麼事情?
我:胡大寶來了
達令:胡大寶? 我在這裡阿?
我:我們努力的事情有結果了啦!
達令:你懷孕了阿?

或許是意料中的事情,達令似乎沒有很驚喜。相較於我的緊張,他顯得一派輕鬆,要我不用太緊張,懷孕初期很不穩定,是假性懷孕也不一定,順其自然就好了阿!

總之就是這樣了,還是在這初發現的當下寫篇紀錄,也是後來爬文才知道,懷孕週數的計算是從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開始算起,所以現在是第五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