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上篇所預告的,今天要上映飲食篇,也就是我們在礁溪老爺住宿期間享用的早晚餐。

以愛咪跟達令這回購買的套裝行程來說,面蘭陽平原雙人房(平日價)的費用是NT$8800+10%。加上服務費後近萬元的價格乍看之下很不可親,但分析其內容還包含兩客價值NT$800的晚餐及兩客價值NT$450的早餐。扣除掉這些餐飲費用後,純房帳的部份剩下NT$6300,還可無限次數使用室外溫泉泳池及室內溫泉SPA,免費參加館方從早到晚安排的各式活動等。

偶一奢侈不為過,預約訂房後,確認成行的前三天必須回填訂金刷卡單及房客資料表,其中一個欄位是晚餐的地點及時段確認。礙於餐廳空間或服務人力上的線至,用餐時段有五點半開始跟七點半開始兩個場次,用餐地點則有自助式雲天自助餐廳跟套餐式的岩波庭新潮流料理可選擇。

對於不習慣太早用餐的我們來說,無疑是七點半再開動。但餐廳要選哪個好?當然得問問前往礁溪老爺度假過的同事才能決定。一番請益後雲天自助餐廳出線,因為同事說岩波庭的套餐主菜不太妙,起碼她那天吃到的牛排很抱歉XD。不想”冒險”的話,還是去吃自助餐比較實在,還有大片夜景可欣賞…


或許是一早上的騎乘消耗的熱量太多,中午下肚的小吃們不到七點鐘就消化殆盡,飢餓感湧來,只好催促達令一起把手邊的NB放下出門用餐,二十分左右穿過一樓櫃檯區來到通往地下一樓雲天餐廳的樓梯前,”準備中”的牌子還佇立著,探頭張望著服務生在餐廳裡來回穿梭,大致完備後上樓把立牌移開,加緊腳步下樓梯…

趕什麼呢?得在其他食客大舉進攻前先拍到餐吧上的料理全貌阿!


在樓梯下方兩側有一字排開的服務人員,報上房號後有專人帶位,雖然沒有特別指定,但先到先贏吧!服務生引領我們入座落地窗旁的桌位,用餐時抬頭就能看到燈火點點的景緻。

有圖有真相,接著透過相機鏡頭來分享這天晚上的自助餐菜色有哪些:


先來到戶外燒烤區,五點半開始上工就讓香氣不時飄散到戶外泳池區去,光聞味道就餓了


大致上使用的食材都很不錯,除了烤蛤仔過熟之外,牛肉跟筊白筍都好吃



再回到室內餐吧來!主戰場就是這區了。


礁溪老爺招牌夕燒麵包,尺寸驚人之餘,口感也出乎意料的美味


軟中帶Q有嚼勁,配上鵝肝醬更是對味


拌好料的凱撒沙拉及生冷前菜區


吧台內側的熟食區


賣相不錯,口感偏硬的烤羊排:P


烤豬腳不錯吃,油封鴨名過其實,地瓜葉其實不是地瓜葉XD


燙大蝦不錯吃,鴨賞炒三星蔥清甜美味,右上角的牛肉捲很佔腸胃


外表無異,實際上退冰過頭而失去鮮度的生魚片。


義式風味料理區,偶有地雷請小心取用


嚴格來說,只有左上角的肋排令人吮指回味


結果一口都沒嚐到的甜點


挫冰區,吃不下就別勉強了


各式水果可以飯後吃


東西好不好吃當然得親口品嚐過才知道,以這天晚上端上檯面的食物們來說,雖然偶有地雷,但整體食材的鮮度及料理口味都頗令人滿意。可能是年紀漸長,消化吸收都大不如前了,沒吃個幾盤就跟達令攤在座位上無法動彈,飽足感一直持續到隔天早上還在。

不要再叫我吃自助餐了,剩下的這頓早餐,就去套餐式的岩波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