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中颱鳳凰來勢洶洶,只能當作是報喜的來安慰自己。誰叫達令名中帶水,每逢重要日子又下雨的時候,就當是老天爺的意思吧!多虧祂的眷顧,才能在酷暑的七月天撿到一個稍微陰涼的上午,一切順利結束後才來大風大雨,更讓愛咪賺到一個颱風假好好休息…

週日早上六點鐘,鬧鐘響起的第一聲,淺眠中的愛咪就認命的踢開被子起身盥洗,洗頭沖澡後把頭髮吹乾,拖著前一晩準備好的登機箱下樓時,被大阿姨騎車載來的Risa已經提著愛咪媽準備好的早餐等我一同出門了。

上了小黄直奔中山北路、撫順街口的新祕工作室,等靜瑀來開門上樓,剛進門就接到院長電話,這天負責婚攝的他跟昭恩也到路口的度小月了,交代過工作室位置後三分鐘現身。等待靜瑀準備髮妝工具的時間,愛咪邊跟院長、昭恩閒聊邊吃掉半個漢堡。

準備的差不多後,入坐化妝鏡前讓靜瑀開始作業。從上捲子一直到造型完成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靜瑀說這算是動作比較慢的了,相較於先前在JULIA拍婚紗的造型經驗,實在是迅速又俐落的了!

穿上了第一套禮服的愛咪,出門行走只能不雅觀的撈起裙擺大步邁開,多虧有院長跟昭恩同行幫忙,讓愛咪可以專心的撈著裙擺就好。

回到中山北路上叫了一台小黃,直奔文定儀式、婚宴的地點蘆洲典華館而去。九點半,蘆洲典華館大門才剛開,愛咪就跟表妹、院長、昭恩來到二樓北美洲廳後方的新娘休息室。在這裡表妹幫我整理妝容,加強眼妝並且拆掉頭上稍繁複的頭飾。

不一會兒達令跟弟弟妹妹從家裡把東西搬來,媽媽的好友陳阿姨也著手入口相片區的佈置,人一多愛咪的休息室就成了倉庫兼菜市場,自己也跑進跑出看場地打點好沒,一直到十點半多鞭炮聲響起,表示達令爸媽跟滿載台南、嘉義親友的遊覽車到了,才回到休息室乖乖待著。

接下來會場內發生了什麼事情關在房裡的愛咪當然無從得知,直到時進十一點,典華安排的婚顧Lita前來通知儀式即將開始,才有緊張忐忑的情緒湧上心頭。

首先是在好命婆(嬸嬸)的牽引下,端著裝有桂圓紅棗茶的茶盤走到北美洲廳的禮台前。在媒人(姑姑)的介紹下,一一跟外婆、公公、婆婆、叔叔、舅舅、姑姑、小阿姨等親戚及達令奉茶。奉茶時腦筋根本是一片空白,媒人跟好命婆還不時提醒愛咪說話要大聲點:P

奉完一圈後旁邊稍後,然後就端著茶盤,依照奉茶順序一一收回裝有紅包帶的空杯。比較尷尬的是回收達令的茶杯時,大家起鬨要他說吉祥話,一人一句讓他快招架不住了,才漲紅著臉說出:「永遠青春、健康,一輩子都是他最心愛的老婆。」難得能聽到達令的甜言蜜語,要紀錄下來日後才能溫習~

第一階段的奉茶儀式完成,接著是下聘儀式,愛咪爸從公公手中接過聘金,拍照留念後,再交由媒人回聘。大小聘都不收是我們事前就溝通過的禮俗。

第三階段則是坐上高矮椅的戴戒指活動。好命婆耳提面命著要一次到位,穩穩的坐下就不要移動了,因為「新娘坐乎正,才會得人疼」。之後達令幫我戴上紅線綁著的金戒指跟鑽戒,再換愛咪幫他戴上。然後是雙方媽媽的送禮時間,達令媽幫我戴上首飾組,愛咪媽則幫達令戴上金項鍊。到此所有儀式宣告結束,緊接著拍照時間,愛咪就坐在高矮椅上跟大家合照了若干張相片後才退場。

十一點半,所有文定儀式跟合照都結束後,愛咪回到休息室更換進場用的頭飾、配件,表妹也趁機幫我把出油浮粉的底妝補一補。宴客會場內播放著我們的婚紗MV,一直到訂婚宴開始前五分鐘,Rita才進門要我們準備出場。

主持介紹,欣賞成長MV後,我們就在IOU的音樂中步出休息室,緩步走向另一端的禮台。二十幾公尺長的這條路,走起來顯得特別緩慢,除了害怕擔心會踩到過長的裙擺外,還有百感交集的情緒在。一直到步上禮台,眼睛適應聚光燈的亮度後逐漸能看清台下親友的面容,一個個祝福的笑顏,才讓我緊繃的情緒稍稍舒緩。

接下來的流程,無外乎是致詞發表、舉杯致謝後再入座用餐。食不知味的咀嚼了若干食物後,Rita就上前提醒愛咪該下去換衣服了。

脫下橘金色細肩帶禮服,換上敬酒、送客穿的平口粉紫色蛋糕裝,髮型不變的前提下,七彩鑽鑲嵌的王冠換成兩朵粉紅色大花,脖子上、耳垂上的飾品組也換成粉紅水晶的…

20分鐘到,飯店服務人員前來敲門提醒,然後就在KISS ME的音樂中再次步向前方。這回不上禮台,直接入座即可。然後就是中場少不了的敬酒活動。

因為愛咪爸媽宴請的賓客多半是叫的出稱謂的親朋好友,敬酒時自然也不會為難我們,二十桌敬下來的時間並不長,沒被整到就順利的結束了。

真要說當天午宴的吐槌事件,我想還是跟北部習俗有關的男方退席事件吧!北部人嫁女兒多半宴請訂婚宴,而且在婚宴上不能吃到最後一道菜(魚)就要默默退席,據說這樣才不會把媳婦的娘家吃到底?根據原先的菜單,蒸魚之前的一道菜是米糕,所以來台北的路上,達令爸媽都跟親友說好:吃完米糕就要離席準備回家。

結果,典華臨時改了上菜順序我們並不知情,澄清後才又把親友叫回來繼續吃XD

清蒸白鯧魚上桌,男方親友跟達令先行退席,本以為達令就這樣走了,後來才知道他默默的跑去新娘休息室,等到場內賓客都吃的差不多後,才出來陪我送客。

謝謝這天不畏風雨前來參加我們訂婚宴的親友們,更感恩老天爺的眷顧,希望十一月的婚宴也能圓滿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