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來襲的這個週末,愛咪跟達令的幸福進行式又跨出了一大步。在雙方親友的祝福跟見證下,我們的關係從男女朋友升級成未婚夫妻。文定儀式跟宴客都結束後回歸正常生活,心頭還有股飄飄然的感覺。就趁著放颱風假的週一來細數這忙碌又充實的幾天。

先前的準備工作日後有空再補,先把時間回溯到請了特休的禮拜五! 因為最近的肌膚狀況又開始不穩定,為了週日的訂婚能有張漂亮的臉,愛咪預約了美容工作室進行基礎保養。經過清潔、去角質、蒸臉及按摩後,美容師用敷臉冷噴的方式來鎮定肌膚。做完臉後12點鐘回到大街上,雖然有撐傘,但毒辣的陽光、悶熱的空氣還是讓我的兩頰不由自主的又紅成一大片。

緊接而來的待辦事項是去JULIA拿禮服以及跟新祕靜瑀造型溝通。跟小貓約好一點半到,同行的還有訂婚當天來支援的表妹Risa,正在學習新祕課程的她雖然還沒出師,但是來幫愛咪補妝、更衣這點小事當然沒問題。進門跟小貓打招呼,改好尺寸的兩件禮服已經掛在衣架上,借出前再次試穿,大致上沒問題,橘金色的禮服肩帶還要再調整一下就是。打包禮服、清點配件後,小貓填好借出單,就等達令去領一萬塊的現金前來抵押。

等待達令抵達的時間,飢腸轆轆的愛咪決定先行覓食,於是過了馬路去對面的藍藍路吃套餐。到了決戰時刻,泡菜牛肉米漢堡加薯條如雪上加霜也無所謂了:P

拿到禮服後,去電靜瑀確認工作室位置,原來就在公園旁度小月的巷子裡,上樓見到傳說中的搶手新祕靜瑀,本人就像電話裡頭聽起來的一樣親切。打開包包把兩件禮服取出,工作態度謹慎的靜瑀幫我把禮服逐一穿上後比對飾品,挑到滿意的頭飾、項鍊後才換下一套。

當初因為婚訂日期決定倉卒,差點就約不到理想的新祕。尤其是鬼月來臨前的這個週末,靜瑀的午晚宴時間早就被訂走,愛咪也是好運的安插進空檔,才有機會讓她服務。靜瑀很阿莎力,除了打點訂婚儀式的早妝外,進場時的飾品替換跟第二套服裝的造型也都幫忙張羅,還主動提議愛咪可以把禮服留在她的工作室,週日早上來化妝時就不需提來,超感心的~

在愛咪換裝試造型的同時,達令回JULIA領了六禮之一的西裝,這是達令在JULIA做的第二套手工西服,第一套是拍照前訂的,當時達令的舊西裝已不合身,所以訂了一套灰底藍直條的西裝拍照兼出席妹妹婚禮用。第二套,則是愛咪媽要送的女婿的,結婚當天要穿的頭尾禮。特意挑了沉穩的黑色來搭配活潑的劍領。Kevin建議達令可以配上窄版領帶,時尚又不浮誇。

結束造型溝通後達令的西裝也拿好了,趁著達令上晩班前的空檔,趕去內湖愛鑽頌把我們送刻字的白金鑽戒取回。星期五的訂婚準備工作才告一段落。




訂婚前一天的星期六,待辦事項當然不少。中午上台北後先跑了一趟士林郭元益總店把訂婚要用的木盛、首飾盒、喜餅及糖果等東西載回。然後去PEONY找JIM老師報到,特別的日子裡,達令當然要剪個帥帥頭出場才行。最後到延平北路二段的維豐肉鬆把哈姆(火腿)載回,這也是愛咪的聘禮之一,一斤重的特製規格共36條,回家路上達令不時嚷著要吃火腿蛋炒飯,愛咪一通電話回家,進門時媽媽就把飯炒好了…




吃飽喝足後,愛咪跟達令把我們買給彼此的六禮拿到客廳,最後的清點交給媽媽,身為新人的我們早早休息養足精神,等著週日早上粉墨登場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