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因為撲友說蘭陵王有如南北朝時代的尼羅河女兒這句話,讓近來沉迷韓劇的我投入大陸劇的懷抱。一看成癮後發現,雖然是在大陸拍攝的電視劇,卻有台灣出資、編劇、配樂及演員大量投入的作品。說他是古裝偶像劇也不為過,因為男主角是大陸第一少爺之稱的馮紹峰,女主角則是以我可能不會愛你走紅兩岸三地的林依晨所擔任。

更驚喜的是片頭曲是五月天阿信寫詞、怪獸譜曲的入陣曲,慷慨激昂的戰爭場面配上五月天的中國搖滾風有奇妙的違和感。阿信近百字的歌詞道盡了悲劇英雄蘭陵王的一生,真不愧是念文組的。片中還有叮噹演唱的手掌心家家演唱的命運,旋律響起時總能撩撥心弦,跟著主角們的情緒悲喜。看到中毒的我,就連夜跑也是拿蘭陵王的電視原聲帶來當背景音樂,入陣曲跑起來真的很HIGH,讓人忍不住就加快腳步狂奔起來…


這齣戲劇能成功的最大因素莫過於男女主角的演技,讓人不敢相信他們是第一次合作,舉手投足、一顰一笑都好有默契。劇中若干橋段據說都是主角們的即興演出,如果不是四爺跟雪舞在現實生活中都有穩定交往的另一半,真希望兩人能假戲真做在一起!

全劇46集的蘭陵王,在20集前後完全是天堂與地獄的分別。前20集有打仗的磅礡氣派、有怦然心跳的粉紅片段,截至發文為止本人看過三輪了還不膩,等台版DVD入手或許再開始第四輪?21集以後幾乎是換主角似的變成北齊妖后昏君傳,哪有反派戲份比主角還多的!!夜半追片時看得很痛苦,妖后耍賤、昏君吃藥的畫面實在看不下去時,還是快轉跳過省時間。

看完第二輪還出不了戲的我,除了在KKBOX下載原聲帶來聽外,還買了電視小說來複習劇情。跟電視劇從演員表情來了解情緒不同,小說裡有較多對於主角心境的描述。看過電視劇後來看還挺有意思的,自己腦袋裡就會上映起小劇場來。也是看了小說後才知道,原來四爺還蠻腹黑的。相形之下馮紹峰演的四爺搞笑且電力十足。雖然拍到後來因為尬戲不能好好休息的關係,水腫的四爺從花美男變胖蘭,但還是無損其魅力,脈脈含情的眼睛、扁嘴傲嬌的萌表情都讓人抵擋不了。喚醒了歐巴桑我的少女心啊~

除了男女情愛之外,根本是喜劇的好幾個橋段也很妙,四爺假扮禁軍時的黑龍蝦裝、雪舞被禮部宮女梳的羊角頭,有笑有淚的蘭陵王真的很迷人。

美中不足的除了後半部配角太搶戲外,若干穿幫鏡頭也顯示出細節處理或特效後製上的不足。沒有忠於原著的爛尾更是讓大家罵翻天了。

歸隱山林之類的開放式結局都比莫名其妙領便當好,如果真有原班人馬開拍電影版的那天,請給四爺跟雪舞一條生路吧!(顯示為中毒太深狀態,轉身投入討論區繼續當蘭廢人)


新浪娛樂:蘭陵王 教科書式的古裝偶像劇
http://ent.sina.com.cn/f/v/jupingtuan7/

[蘭陵王]電視劇官方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anlingwang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