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親子遊第二天,因為達令的參訪行程中午才開始,所以睡到自然醒後還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可以陪我們觀光遊覽。一家人要上哪體驗風土人情才好呢?距離飯店不遠處的田字坊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從飯店搭計程車約莫15分鐘的路程。徒步區外的單行道不好繞行,所以司機放我們在重慶南路/泰康路口下車,前行一小段路後左手邊出現琉璃工坊開的上海琉璃藝術博物館,一樓所在的小三堂其實是松山菸廠小山堂的姊妹店,看到熟悉的鴨子擺飾尤覺親切。田字坊的入口處就在小三堂的對面,並排而列的聚落內有餐廳、展覽場跟個性商店,來的時間太早所以很多店家都還沒開張或者清潔準備中,兩大一小帶推車的我們其實也不方便進店亂逛,所以看熱鬧似的穿梭在巷弄間,直到忍不了酷熱的大寶吵著要吃冰,才買了一支近百元的霜淇淋給他吃。







真要好好逛的話,其實下午四五點後來是不錯的時間,天氣沒那麼熱之外,還能欣賞入夜後張燈結綵的風貌。買東西的話,沒耐性好好殺價的話還是別輕易出手。因為離去前想買個熊貓圖樣的兄弟裝給孩子們當紀念,普通不過的印花棉T,老闆一開口就是RMB80,隨口叫他算便宜點,立刻變成兩件RMB120,雖然還有很大的殺價空間,但是懶得討價還價的我,最後還是當了凱子。



結帳後立刻下定決心,再也不要在上海花錢買東西了,難得有趟出國旅行是行李箱沒爆滿就回家的。(笑)


中午回飯店跟達令及其他團員共進午餐,是人家招待的也不好意思說甚麼。但是能把日式鰻魚飯做成芡汁鱔魚飯,我也只能苦笑搖頭。



午後,達令開始參訪行程,我跟大寶則啟動觀光客模式。今天要去黃浦江那頭的浦東開眼界,從飯店搭上計程車後通過人民路隧道,重頭戲來了,要去明珠公園旁的上海海洋水族館,這也是上海少數可以溜小孩的地方之一。




先在大門外的售票處排隊購票,上海的高物價之下,成人票RMB160/兒童票RMB110的訂價似乎也不驚奇了。憑票入場後先搭電梯到三樓,參觀動線由上而下不能回頭走,其實也只有三樓跟二樓作為展場使用,一樓是餐廳及賣場所在。也就是說,一大一小花了近NT$1350的代價,只是看了兩層樓的水族箱。(>”<)讓人不禁想到,士林夜市旁已經倒閉的台北海洋生活館,全票也不到五百塊。
















至於館內展示內容,最具特色的還是長江流域的中國生態區,肥碩的鱘魚/鯉魚近看驚人,只是這些灰灰的大魚孩子不愛,走海底隧道時從頭上遊過還會直嚷著可怕。


整體來說,館方展示的內容還算豐富,只是大多數的觀光客們沒有遵守規矩的共識,所以閃光燈此起彼落、無視於禁止穿越線存在、直接站在窗台上拍照都不足為奇。逛到後來連大寶都吵著要出去,沒討到孩子歡心的媽媽我很冏阿~

不小心把這篇文章寫成反推文了,但總要實話實說才有參考價值,就請大家自己斟酌著要不要花錢進去吹冷氣看熱鬧…


上海海洋水族館
http://www.sh-soa.com/
ADD:浦東新區陸家嘴環路1388號
TEL:(86-21)58779988
TIME:09: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