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適合的尿布給孩子使用?”是新手爸媽們都頭痛過的一門課!自己也是付出不少學費,貨比三家讓孩子親身體驗,並從失敗中記取教訓後,才把慣用的尿布品牌給抵定。

其中超市、賣場皆有售的幫寶適特級棉柔就是陪著孩子從新生兒進化到小人都愛用的品項。舒適的棉柔內裡不會摩擦孩子嬌嫩的肌膚、好吸收的鎖水層隔離尿溼保持乾爽、蜂窩網面設計隔離稀便…



算不清用掉幾箱的特級棉柔,是呵護孩子屁屁的好幫手,摸清孩子的生理時鐘後定時更換並加上良好的清潔習慣,幾乎不曾有尿布疹上門打擾過。

一歲半,探索慾正旺盛的二寶無疑是個好動寶寶。不只在床上打滾而已,精神好時爬上爬下滿場跑,還好特級棉柔的2倍彈性側腰圍經得起考驗,怎麼動都宛如小內褲般牢牢穿在孩子的屁股上不鬆脫。比較頭痛的是要如何讓他們如何乖乖躺好換尿布而已。

就用二寶當例子,簡單分享搖搖晃晃一歲兒的尿布使用心得如下:

喝完睡前奶後可以一覺到天亮的現在,夜裡其實不會為了換尿布而把孩子吵起來。特級棉柔的長效吸收讓孩子一夜好眠,理應在孩子醒來後的第一時間做更換,但這時候肚子餓的他們可能會想討奶喝而沒有乖乖躺好的耐心。


所以我都是泡好牛奶再拎著尿布一起進房。二寶一邊喝我一邊換,擔心孩子突如其來的高射炮會汙染床被嗎?跟著我一起睡主臥床的現在,二寶專屬的防水隔離區是必要的,所以我會在床上鋪一塊材質柔軟的毛巾絨尿墊。除了避免換尿布時的不測風雲外,身體不適咳嗽吐奶的突發狀況也能把汙染面積降到最低。



了解孩子的生理時鐘,觀察他們的小動作,其實也不難察覺黃金先生到來與否。在我們家,二寶就習慣在早上喝完奶後的半小時內大便,黃金先生出來後,不等味道散出,他就會焦急地跑來抱大腿求援。時間允許一定用水洗清潔屁股的習慣一旦養成,問二寶:「洗屁股好不好?」他也自己跑去浴室的水龍頭底下就定位。


至於洗完屁股後穿尿布時,要怎麼讓好動寶寶甘願乖乖躺好,那又是考驗父母智慧的時刻了。當然你也可以用蠻力強壓,在我們家是用唱歌或遊戲的方式來分散注意力。趁著孩子分心拍手時快動作的把尿布穿上,再唱一首歌,穿褲子的時間也有了。



開始懂事後,讓孩子參予換尿布工作也是減少抗拒的方法。帶著孩子去放置尿布的地方親自拿取,換下來的髒尿布包起來後讓孩子動手丟棄。不吝嗇的給他們掌聲鼓勵,養成習慣後就會拿著尿布來提醒你該換了。

需要成就感、喜歡被肯定的一歲兒,好好教的話也是會自己照顧自己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