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夾裡待整理的相片總在自己的忙碌沒時間中不斷堆砌,對於生活中值得紀錄的瞬間總有些想法和感動,如果不能在第一時間記錄下來就會被俗事淹沒。但這幾天有些事情跟心情,卻是無論如何都想分享的。

為人母後,看事情的角度跟想法也不一樣。儘管父執輩總有擺脫不掉的顏色,會把若干議題泛政治化後強說給我們聽,唯獨”反核”這件事是爸爸不曾勸說,我卻堅定認同。

請不要跟我說核電的好處有哪些,或者沒有核電後我們的生活會何等不便,身為一個母親,我能想到的只是不安全核電帶給子孫們的負擔跟危險。如果你每天工作打拼就為了想給孩子們更好的生活、如果你省吃儉用卻把錢花在孩子身上、如果你是心疼孩子比自己更多的父母,怎麼捨得讓寶島變核島?



開始讓大寶、二寶接觸藝文活動的最近,年後陸續欣賞了娃娃兵進音樂廳、舞鈴劇場海洋之心以及上週日早上於中山堂舉辦的張正傑親子音樂會。其中場地簡陋、排場最小的張正傑親子音樂會卻是讓我最期待的。因為大寶還在我肚子裡時,我們一家三口共同參予的第一場音樂會,就是張正傑老師於中山堂舉行的胎教音樂會

還記得那場音樂會如沐春風,為人母的不安緊張在優雅的弦樂聲中舒服的緩解,會後買了張正傑老師跟謝婉玲老師合奏的老少弦宜,除了陪我度過大寶、二寶的孕程外,更是孩子們的晚安曲…

知道張正傑老師的反核立場是因為他發表在蘋果日報上的社論,沒想到會在週日這場親子音樂會中公開表明並奏起他口中的”反核曲”,也是專輯裡我最喜愛的「我的小寶貝」。悠揚樂聲中,懷裡抱著孩子的我,當場熱淚盈眶。

是該站出來勇敢發聲的時候
百年之後,我們能留給孩子些什麼? 承擔不起的債務、岌岌可危的家園?
作為一個母親,我反核。懇切請求並衷心盼望,非核家園能有實現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