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播了兩篇食記後回頭繼續出清香港行。三天兩夜的停留時間,除了第一天跟第二天在香港四季吃的午餐是確認成行後老早預定好之外,其他一切隨緣。沒有非買不可也沒有非吃不可的東西,一直到飛機起飛前的四小時,我才坐在電腦前研究動線。

巧合的是保母的兩個孩子在我們出發前夜才從香港跨年回來,簡短交換旅遊心得,才被保母家的姐姐交辦了一項任務。是他沒買到的”珍妮曲奇餅”,因為排隊的人潮太多所以向隅。上網查了一下店鋪,在我們會路經的中環或尖沙咀都有分店,應該不是太難完成的事情,所以答應會去找看看。


第二天早上,吃完生記的粥品後,我們從上環散步到中環,想起姊姊交代的曲奇餅,於是循址來到皇后大道中33號,店鋪所在的萬邦行。搭著電扶梯上一樓(相當於台灣的二樓),找到126室。感覺有點像是頂好名店城的地方,珍妮曲奇餅的分店在角落處。門口沒幾個人排隊阿?才想著很快就能買到餅乾,卻被站在一旁的警衛說,買餅乾要去外邊排隊…



這才知道,方才我們進入大樓前看到長長人龍不是在等計程車或公車的,大家都是為了要來買餅乾,所以在門口依序等候號碼牌發放。每隔一段時間發十張,拿到號碼牌的人才能入內買餅乾。排隊處還張貼著公告說「領到號碼牌不保證一定可以買到餅乾」,生意能好成這樣,實在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十一點鐘的當下還有若干排隊時間,於是加入隊伍開始我們的漫長等待。本來也只想幫姊姊買一盒外,自己也帶一盒嚐鮮就好。結果隨著等候時間的增加,排隊隊伍越來越長,心裡盤算的盒樹就越來越多。

半小時後終於領到號碼牌,快步走到珍妮曲奇的店鋪前。到底要買幾盒好呢?最後是4-MIX一大兩小,8-MIX兩小入袋。



只收現金的珍妮曲奇,雖然空間不大的櫃檯前還張貼著其他品項的價目表,但光賣餅乾都不夠了,其他品項為停產狀態。



離開時,剛好看到店鋪邊有客人正在打包,看她正努力把好幾盒大大小小的曲奇餅乾塞入中型行李箱內,就覺得手上只提一袋的我們太遜了:p



回來爬文才知道,珍妮曲奇真正有名的是四款味的混合取奇,內容物有兩款牛油曲奇、咖啡曲奇及提子麥片曲奇。(細罐HK$60/中罐HK$110) 八款味是在餅乾中加入了不口味的堅果並統一形狀為長方形,價格較前者貴了些(細罐HK$95/中罐HK$150)



個人比較喜歡四款味的混合曲奇,很有古早味掬水軒餅乾的FU,才打開盒蓋就香味四溢了。尤其是入口即化的擠花狀牛油曲奇,配著濃茶或黑咖啡享用正好。熱量驚人是意料中的事,所以拎兩塊入口就得停損,不敢放肆。



既然都花時間排隊了,乾脆就多帶幾盒回來當伴手禮好了,於是返台的行李箱哩,光這幾盒餅乾就有五公斤。


簡單介紹這高人氣的排隊伴手禮給大家,下次赴港旅遊不知道要送甚麼給親友當伴手禮又有閒排隊時,不妨買幾盒回來嚐鮮吧!



珍妮曲奇 Jenny's Bakery
http://www.jennybakery.com/
ADD: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33號 萬邦行1樓126室
TEL: 2524-1988
TIME:10: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