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完新開張的ゆで太郎後想起資料夾裡另一間整理好相片的新愛店還沒分享。就在過了仁愛路後的216巷裡,這間從台中紅到台北來的烏龍麵專賣店-穗科,終於在近日有緣一嚐,且著迷的在一周內又回訪了一次。

一樣從最簡單的口味嚐起才能了解麵條的獨特之處,所以初訪店點的兩碗麵分別是自慢冷麵($180)跟上湯烏龍麵(NT$180)。現點現做的關係,服務生提醒我們等待時間約莫十來分鐘,那就來些小菜開胃吧!最後挑了黑玉胡麻豆腐($80)跟泡菜手卷野菜餅($80)。


首先登場的是胡麻豆腐,入口前曾納悶著,味噌和胡麻兩個味道放一起不會衝突嗎? 品嚐後發現出乎意料的合味,胡麻豆腐香濃滑軟、入口即化,味噌醬汁清爽微甜。份量不多更讓人意猶未盡。


全麥餅皮包著泡菜及生菜等,能增加飽足感,味道卻不出色。



自慢冷麵附的原味上湯,亦可單點(NT$20)。趁熱先嚐暖胃,鮮美甘醇的滋味令人驚艷,加了山芹菜更顯清新,不由得期待起即將上桌的冷麵來。


果然是值得驕傲的自慢冷麵,吃過一口就讓人完全迷上。彈Q有嚼勁的細烏龍麵是主角,一旁陪襯的醬汁更不馬虎。海苔、芝麻跟柚子的香氣飄盪的唇齒之間,還沒吃完就開始想念了。


賣像好的上湯烏龍麵,跟冷麵附湯雖是相同滋味,卻因為添料不同而多了一股香氣。也是嚐到這碗麵才搞清楚,穗科賣的是素食料理啊!配料裡當然不會有肉片、蝦子出現,簡單的豆皮、豆腐、紅蘿蔔跟山芹菜也能飽足豐盛。



因為實在太喜歡,一週內又拖著妹妹在回家路上繞去二訪,對於自慢冷麵念念不忘的我別無他選,妹妹則大膽嘗試的點了咖哩烏龍麵。

香濃順口的咖哩湯汁帶著隱隱酸味(番茄?)令人好奇,是這樣才不會吃膩吧?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試試。



二訪時的小菜挑了上回沒吃過的白玉腐皮湯卷跟紅酒番茄,前者淡雅爽口後者微酸開胃。看來只有泡菜捲餅是小地雷,其他都可以放心嚐鮮!


雖然是單價有點高的一碗麵,也吃不到大魚大肉,卻讓人意猶未盡掛念再三。撰文當下還是好想念,過兩天再抽空去回味一下好了!



穗科手打烏龍麵(忠孝店)
http://www.hoshina.com.tw/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TEL:(02)2778-3737
TIME:11:30~14:00/17”30~21:00
(假日中午延長營業時間至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