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交的京都行,後繼無力的寫完幾篇遊記後停工至今。突然很有回味京都的情緒,就來聊聊觀光客們到訪京都必定安排的行程,錦市場吃喝買物之旅吧!


素有京都廚房之稱的錦市場已有四百年歷史,當初會成為攤販的集散地,主要是因為這裡有可冷藏生鮮食物的地下水。所以在沒有冰箱冷藏的江戶時代發展成魚市場,逐漸演變成今天的規模樣貌。想了解京都的飲食文化嗎?來整潔明亮、包羅萬千的錦市場走一遭準沒錯。除了有生鮮蔬果及熟食小吃可採買外,亦有不少傳統老店諸如有次庖丁可購入料理器具。


陣亡中的翔介&無聊中的大寶

理想的到訪時間是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本想趁著一早食材充足的時候前來邊逛邊吃,結果不小心走進大丸百貨鬼打牆,真正到訪已中午時分還吃了一肚子的蛋糕。戰鬥力大為削減的我們本想抱著看熱鬧的心情用眼睛賞味就好,結果美食當前還是忍不住飽食一番,邊逛邊吃行進緩慢,好不容易從頭走到尾時只有一個感想,好撐阿~

以下依照進食順序來介紹店家若干,做為大家錦市場吃買物的參考!

こんなもんじゃ
ADD:京都市中京区錦通堺町北西角
TEL:075-255-3231
TIME:10:00~18:00
PRICE:豆乳甜甜圈10個250円/豆乳冰淇淋250円



是京豆腐藤野開設的直營店,除了販售本社製作豆類製品外,豆乳甜甜圈、豆乳冰淇淋及豆腐甜點都很受歡迎。自動化設備現炸的豆腐甜甜圈一天甚至能賣上一萬個,外酥內軟微甜不膩的好口感,讓我們買了一包不夠吃,回頭又排隊加一包帶走才甘心。(隔天帶去海遊館作為小人的充飢食,大寶還吃了三四個)



現炸甜甜圈的自動設備


外酥內軟微甜不膩


大寶也愛不釋口


消暑氣的豆乳冰淇淋


井上佃煮店
ADD: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西入中魚屋町485
TEL:075-221-4357
TIME:09:00~18:00
PRICE:日式炒麵可樂餅150円/牛肉可樂餅30円



創業於明治17年,販售手工家常菜及佃煮的百年老舖,因為有妹妹愛吃的可樂餅陳列於店面,所以停下腳步買了兩個嚐鮮。




有意思的日式炒麵可樂餅,把炒麵裹粉酥炸外,上頭還有淋醬、美乃滋、紅薑跟海苔粉,出乎意料的滋味不錯。店裡另一個名物:巧克力可樂餅沒膽嘗試,還是買了中規中矩的牛肉可樂餅來吃,一個才30塊日幣,好便宜呢!


錦 中央米穀
ADD: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角
TEL:075-221-2026
TIME:09:30~18:00
PRICE:鱈魚子飯糰190円




明治40年來開業至今的米店,為了讓小人填肚買了一個鱈魚子口味。據說是採用冷冷吃也美味的懷石米,全數進了大寶肚子,還捨不得分媽吃..


かざり錦
ADD:京都市中京区柳馬場通錦小路北東角
TEL:075-213-7766
TIME:10:00 - 18:00(週二休)



偶然逛入這間京都風飾品店,結果買了綿紗材質的浴衣給二寶當禮物,很有京都夏天的味道吧!


丸常蒲鉾店
ADD: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柳馬場東入ル東魚屋町166
TEL:075-221-2037
TIME:09:00~18:00




現炸的魚板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錦もちつき屋
http://www.nishiki-mochitsukiya.com/
ADD: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東入る東魚屋町175
TEL:075-223-1717 
TIME:11:00 - 17:30




每天都有店頭現做的日式年糕專賣店,非常飽足的當下,看到現烤的艾草紅豆年糕還是沒有招架之力,買一個分著吃


新鮮的日本柚子汁


酸甜開胃清涼解渴,只是一杯要價350日幣


三木鶏卵
ADD: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富小路西入ル 東魚屋町182
TEL:075-221-1585
TIME:09:00 - 18:00


使用嚴選素材製作而成的日式蛋捲,昭和三年創業至今,祖傳三代的好味道值得一嚐。


店頭販賣的品項不少,最後打包了原味蛋捲跟蔬菜蛋捲回旅館當消夜。


有次
ADD: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富小路西入ル 東魚屋町182
TEL:075-221-1585
TIME:09:00 - 18:00



大名鼎鼎的刀具、廚具專賣店「有次」,結果是我這趟京阪旅遊失血最多的地方。老爸要的左手用職人刀具加上我的家常刀及磨泥板讓小朋友大量出走。




於店頭挑選好刀具/用品後,現場提供開鋒及刻字服務。


賞刀客人眾多的店裡不容小人作亂,不乖乖聽話只好在門口罰站


細節就改天有空再專文詳述吧!重點是這裡只能付現不能刷卡,有敗家打算者請多備現金。


其實在這熱鬧的錦市場裡,還有許多好吃、好玩、好看的事物可以發掘品味,沒事跑去百貨公司吃了一肚子蛋糕還真是錯誤的作戰策略,下回來此一定要飢腸轆轆的來,邊走邊吃慢慢逛才甘心。








形體碩大的栗子,吃兩個就飽了


晚餐吃的再飽,還是要把錦市場打包回來的草莓、蛋捲拿出來配啤酒當宵夜。
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