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得這是自己第幾次來晶華軒用餐了,每年都有機會被飯店業務招待外,印象中也和親友來過兩次,用餐環境理想加上料理不失水準讓人對晶華軒一直有著好印象。如果要問我招待外國友人何處去的話,這裡無疑是預算充裕時的選擇。



距離上一篇晶華軒食記的發表也過了四年,簡單分享上週五的晚餐紀錄吧!是託妹妹福氣才讓晶華業務請吃了這頓,沒吃過晶華軒的妹妹指定要吃烤鴨,其他菜色隨興點,五個人一桌菜,結果又是吃不完打包的飽足程度。


烤鴨先上,因為想保留空間給其他食物,所以烤鴨保守點了半隻鴨的兩吃而已。桌邊服務先把烤鴨連皮帶肉片下,然後和青蔥、小黃瓜條夾入溫熱的全麥餅皮內。


當然要有甜麵醬調味,鴨皮酥脆、鴨肉柔軟不在話下,只是不巧吃到油脂豐厚的部位,咀嚼時居然被鴨油嗆到XD


烤鴨第二吃的卦菜鴨架粉絲湯



鮑魚燒賣
肉餡緊實滋味好,下回想來主攻點心。



腐皮蝦捲
愛吃蝦的妹妹,只要菜單上有蝦卷就不會放過,中規中矩。



蒜泥白肉
薄切的白肉肉片看得出師傅的好刀工,蒜泥醬的份量自己斟酌,配上些許小黃瓜絲更添爽口。



清炒蝦球



螃蟹粉絲煲
是這天晚餐中唯一的雷,螃蟹的鮮度不理想,調味再重都不好吃。



開陽娃娃菜,滋味清爽的蔬菜料理,乾燥的大蝦米也好吃



臘味飯


鮑汁章魚飯
不知道該如何描述這口感濕潤卻不軟爛,滋味鮮美令人意猶未盡的鮑汁飯。姑且把它看成中式燉飯吧!口感還挺好的,米飯中還有火腿、雞粒及香菇增味,不吃可惜的一道主食。



趣味勝於滋味的豆腐花,自己挖才有樂趣!


淋上糖水吃,偏酸的口感讓大家愣了一下,餐廳服務人員解釋說那是黃豆的原味?!


整理來說依舊是相當飽足且滿足的晶華軒晚餐,這幾年吃下來的水準都維持得不錯,宴請外國友人或長輩時,會是不失面子的好選擇。


晶華酒店 晶華軒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
TEL:(02)2523-1387
TIME:12:00~14:30/18: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