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週年慶下半場,我們移師回台北的永康街周邊。距離開飯時間還有近一小時,為了打發時間我們各自買了飲料、點心來到永康公園吃吃喝喝,聊著聊著天色也暗了,距離晚餐的預約時間約莫十來分,那就轉戰餐廳覓食去吧!

麗水街上的老郭川菜,是妹妹先前跟朋友前來聚餐過的餐廳。猶豫著要挑選哪裡給飯糰聚餐好時,她推薦了這間,後來在網路上爬文,發現老郭的知名度雖然不高,但多半是正向的評價,妹妹說這裡是在地人會吃的家常小館,多半是爸媽帶著孩子來吃的…

於是預訂了七點鐘12個人的桌位,抵達店裡居然是座無虛席的狀態,原來是店員把我們要用的大桌先讓給四個老伯伯用餐了。後來只好請他們併入別桌,我們才得以入席。

佈置桌面的同時,我跟小V在櫃檯邊點菜,排除掉中午曾出現過的菜色或材料,最後敲定九菜一湯跟三條炸銀絲卷。

那就依照上菜順序來一起開動吧!


蝦仁炒豆苗
本來只有點炒豆苗的,後來是看到隔壁桌的蝦球上桌光澤閃亮,才去櫃檯改了菜。結果也沒讓大家失望,恰到好處的甜脆鮮美,讓這盤料理轉完一圈就見底。


豆瓣魚
是老郭川菜的招牌菜,秤斤秤兩賣的鯉魚炸過再連同豆腐、豆瓣醬燴至入味。嚐了一塊魚肉海挺鮮嫩的,沒有肥胖顧忌的人可以舀醬來下飯,很重口味的一道料理。


豆干炒肉絲
說實話,還是上回在金饌小館吃到的炒干絲刀工細緻又入味。


乾扁四季豆
又是一道重鹹又下飯的菜色,盤底的肉末別忘了撈來吃。


回鍋肉
總算有一道料理是比較辣的了,個人也最喜歡這道。在這之前出現的料理都不算辣耶,讓人一度懷疑這裡真的是川菜館子嗎?:P


炸銀絲卷


蟹黃豆腐
雞蛋豆腐跟蟹管肉都沉澱在鍋底,口味溫和、老少咸宜,且能謀殺不少白飯的菜色


炸肥腸
外酥內嫩的炸肥腸處理的很好,也是我第一次吃到肥腸沾醬是甜麵醬而非胡椒鹽的。一上桌就被大家秒殺,轉眼就盤底朝天了。


糖醋雞丁
原本擔心其他菜色太辣而點來中和口味、眷顧不嗜辣者的糖醋雞丁。結果事實證明這天桌上有辣的菜色根本不多。XD這道料理的特色是加了"掛薯/豆薯"入菜,那個看起來像馬鈴薯的東西就是,吃來口感爽脆,還蠻特別的。


酸菜肚片湯
料多味濃的酸菜肚片湯,如果鹹度可以減少些,這道湯就很完美了。


松柏長青
沒看錯,這道應該是開胃用的涼拌菜結果成了這天晚上最後一道上桌的料理。店員解釋是因為切菜花時間,所以廚房到大家用餐都近了尾聲才準備好。細切的干絲、紅蘿蔔、馬鈴薯跟香菜拌上微酸微辣帶蒜香的醬汁,十分飽足的當下依舊美味,應該事先預約,請廚房及早準備才是。


無論是館子裡或桌面上都相當熱鬧的一頓飯,結果從上菜開動到吃飽停箸不過40分鐘而已,大家的食力依舊堅強阿,結帳分攤也是很感心的NT$340/人而以。聊不完的話題就續攤再說吧!一行十三人朝著咖啡館移動,友情滿滿的夜晚,當然不會就此劃上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